无障碍说明

鲁媒:恐怖萨林杰一人赢下山东 首节比赛太诡异

萨林杰打爆山东

深圳的冬天并不冷,十多度的气温夹杂着些许湿气让人感觉很舒爽。郁闷的是,山东高速男篮在这里却经历了一个诡异的夜晚。1月16日,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27轮较量中,客场作战的高速男篮一开始便陷入困境,最终103:129大败于深圳男篮。

诡异的首节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此役首节比赛的话,“诡异”二字再适合不过。这一节,深圳主场的篮筐于高速男篮而言仿佛加了盖子,怎么投都不进。丁彦雨航7次出手仅2中,张庆鹏1投0中,莫泰尤纳斯1投0中,劳森2投1中,吴轲4投1中,陶汉林1投0中,贾诚3投0中……整节比赛,高速男篮出手24次仅命中了6次,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5%。

深圳队在自己家门口则是如鱼得水,怎么投怎么有。他们在首节22投16中,命中率高达72%,三分球更是6中6,命中率百分百。一反一正,首节战罢,高速男篮以16:47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在随后的比赛中,高速男篮一度将分差追到18分,无奈坑太大,最终还是未能全身而退。

本场比赛,高速男篮让对手首节得到47分,三节得分上百,全场比赛得了129分,全队的防守又一次出现了大问题。赛后,凯撒在球员休息室里足足总结了30多分钟,以至于使客队的赛后发布会一推再推。如此输球,凯撒难掩郁闷,迟到的发布会上反复强调是球队自身出了问题,尽管有些客观原因,但都不应该成为失败的借口。

双方首回合较量,小丁砍下了38分的高分,带领球队赢得胜利。来到客场,小丁只拿到了19分,16投6中,三分球7投3中。很显然,这不是最佳的小丁。最近一段时间,小丁一直受右手腕的伤病困扰。昨晚比赛中,他时不时地会抚摸一下自己右手腕,看得出腕伤对他的影响并不小。出于保护小丁考虑,凯撒只让他打了32分钟。关于小丁的伤势,凯撒说:“他手腕有伤也是带伤打了几场,回去我们也会跟队医再下定论。”

恐怖的萨林杰

40分31个篮板8次助攻,这是深圳大外援萨林杰昨晚交出的恐怖数据。毫不夸张地说,高速男篮就输给了他一个人。

壮硕如牛的萨林杰看起来很笨拙,但在场上却十分灵活,能里能外,得分武器非常多。更为恐怖的是,在小外援朗福德不给力的情况下,他还能盘活整个球队。他的存在,让高速男篮一再陷入防不胜防的尴尬。深圳男篮则全面开花,全队共有6人上双,顾全砍下了30分,孟铎贡献了15分,小将沈梓捷得到了11分,李慕豪和何忠勉均入账10分。

有意思的是,萨林杰一开始并非深圳的正选外援。今年夏天,深圳以低廉的价码签下了这位效力于凯尔特人的悍将,临时顶替一下有伤在身的兰佩。未曾想,他们却意外捡到了一个宝。本战过后,萨林杰场均可以得到31.5分17.7个篮板3.7次助攻,成了当下CBA的第一外援。记者田延士(商报深圳1月16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