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波士顿全城招徕浓眉 铁闸因一件事爆粗口

“看,全都是来找你的。”全场砍下45分16篮板的安东尼-戴维斯,在更衣室开放后,见到大批媒体涌向自己周围,做出了一个鬼脸。而此时,身旁的训练师对“浓眉哥”说了刚刚那句话。

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新奥尔良鹈鹕,因为长期以来有关戴维斯的交易流言,使得两队之间的比赛尤为令人关注。有关戴维斯和凯尔特人的联系,从赛前一直延续到赛后。

赛前,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史蒂文斯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切进程顺利,直至最后一个问题是有关戴维斯的流言时,少帅拒绝回答,并且顺势结束了发布会,耐人寻味。

而波士顿的球迷们,在赛前就对戴维斯发起了极大的“攻势”。考辛斯和戴维斯一同出现在球场,球迷们只会呼喊戴维斯的名字,更有球迷,特意为戴维斯画了一幅肖像画,上面写着“如果你打不过我们,那就加盟我们”来吸引戴维斯的注意。

安东尼-戴维斯

赛前在介绍客队球员入场时,除了重返北岸花园的朗多,毫无争议的享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声,另一位被球迷热捧的就是安东尼-戴维斯。

“23号,来自肯塔基大学,安东尼-戴维斯”,满场的山呼海啸,丝毫不亚于先前给予朗多的呼声。本赛季北岸花园球馆,球迷们只会对曾经的“旧将们”报以掌声,如小托马斯、克劳德、奥利尼克,以及今晚的朗多。而戴维斯,是个例外,波士顿球迷是多么希望能够靠自己的热情,吸引这名全明星的加盟。

就在媒体们搭乘电梯准备前往媒体席期间,不少媒体都和球馆的电梯小哥,一起交流起如何才能得到戴维斯的方案。

“出塔图姆?但不舍得他的天赋啊。”

“拿杰伦-布朗去换?可能鹈鹕不会答应。”

也有一些媒体认为不该做这笔交易,“杰伦和塔图姆都有天赋,而且已经形成化学反应了,就怕戴维斯的到来会破坏现有的成果。”有关戴维斯的讨论,贯穿于赛前赛后的各种场合。

而今晚两队比赛的另一大关注点,就是鹈鹕队中两位原凯尔特人08年夺冠时期的旧将,朗多和托尼-阿伦的回归。

赛前75分钟,当客队更衣室一开门,波士顿这边的三位年纪较长,跟队时间超过10年的老记者,一起进入鹈鹕队更衣室,见到还在养伤期间的托尼-阿伦一个人坐在更衣柜前,便上前和阿伦打招呼。

托尼-阿伦见到自己当年熟悉的老记者们,也是百感交集,一共接受了超过5分钟左右的采访。随着对话的深入,阿伦的嗓音越来越大,并且让一旁的队友把更衣室内的音响调小了音量,不想让外界打扰和老朋友之间叙旧的时间。

托尼-阿伦感叹时间过去之快,“我走进球馆,看到外面墙上我们当年(夺冠)的照片,真的,10年了,好多回忆。”阿伦摇着头,讲述着自己对那些年的回忆。

“皮尔斯、雷-阿伦、里弗斯。皮尔斯是我最好的兄弟,我进队第一年,是他罩着我;里弗斯教练,现在在快船,但我们之间私底下仍然会谈论在波士顿的日子。”

当老记者们想让阿伦评价一番,在即将举行的皮尔斯球衣退役仪式期间,可能会播放的小托马斯感谢视频时,托尼-阿伦条件反射一般的,爆了一句粗口,然后问记面前的者和问身边鹈鹕队的队友,“这怎么可以这样?你们觉得公平吗?”托尼-阿伦从神情和言语,都体现了对这种计划的反对。

当皮尔斯球衣退役遇到小托马斯重回波士顿,冲突便不可避免

“这是我兄弟皮尔斯最大的日子,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泪水、汗水,他值得独享那一天。”

而同样的问题也在之后问到了朗多,而朗多更是以一种更加有意思的方式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朗多,小托马斯将在皮尔斯球衣退役那天,播放关于他的感谢视频。”还没等记者说完,朗多便反问,“为什么要给他放视频?”

“因为他上赛季带队进了东部决赛。”

“东部决赛?这里不是菲尼克斯太阳那样的球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支球队最好的成就是什么?”朗多反问记者。

“冠军。你和托尼-阿伦、皮尔斯一起赢得的。”

“所以,是吧。”说罢朗多别走回自己的更衣柜,并颇具玩笑性质的问了在场的记者,“我今晚会得到感谢的视频吗?哈哈,我知道,我离开太长时间了,不会有的。”

另外,根据朗多的训练师在媒体餐厅用餐时所说,“朗多和我说,他太爱这里了,如果可能,他想在波士顿多待几天。”

朗多和托尼-阿伦,两位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旧将,在重返北岸花园球馆这天,都展现了自己对这片球场、这座城市无尽的怀念。

以下是欧文群访实录:

记者: 三分感觉怎么样, 最后的几秒那球感觉怎么样?

欧文 : 感觉不错, 往右偏,就是力气有点大了,只能接受现实,很多事情发生了才被迫拖到那种时候,我们需要努力去挽回,前半场感觉很慢热,后面我们追上来了拖到了加时,打平比分后来又领先三分,我们是有机会拿下比赛的,只是比赛没有按我们想的发展,这是比赛的一部分,这是一次学习的经验。

记者:这赛季你们一直最后时刻的执行力都很强,今晚有什么不一样?

欧文: 你不能指望每一次落后都追上,这很简单。 有时候他们队伍会领先,打得不错也很舒服。因为他们的进攻非常好,并且给我的上篮和突分造成压力,当他们同时拥有两个优秀的大个子,考辛斯和戴维斯,holiday很稳定,克拉克 和米勒 也很好,他们打得很好, 节奏很稳,我们开始有点迷失后来渐渐找到了节奏。

记者:你前两节0-5, 是因为休息太多了么? 10天只有两场比赛?

欧文:我想我是认同的,没有理由。为了我们球队有个好的排名和位置,我必须打的有侵略性,投一些更有难度的进球,根据他们防守的方式,我必须根据他们的防守做出决定,他们试着双人包夹我,球在我手上,我应该做出正确的决定,所以有些高难度的球我最后必须要投,并且必须时刻准备着投进,如果他们不在那里,我会给我的队友创造机会。

(腾讯体育波士顿特派员单文强、程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