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需要调整的不止哈德森 巴斯距期待还有差距

巴斯表现有待进步

17分、8个篮板,这是巴斯在1月16日客场115∶105击败青岛队的比赛中交出的数据。作为一名大外援,这样的数据只能说差强人意。在人们纷纷关注哈德森起伏不定的状态时,巴斯近期的状态同样需要调整。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抢到了43个篮板,其中1/3来自韩德君——面对青岛队的内线,大韩交出了14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这其实也反映出其他球员对于篮板球控制不够理想,尤其是巴斯,与上场比赛一样,只拿到8个篮板。本赛季迄今,巴斯场均篮板球只有9个,这与人们期待中的“20+10”数据尚有一些差距。虽然巴斯得分相对稳定,但在篮板球上对球队的帮助还有待于提高。

作为一名场均可以贡献23.3分的辽篮稳定输出点,中投是巴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是,这对巴斯手感的要求很高。自从主场双杀新疆队之后,巴斯的手感就有所下降,与南京同曦队一战甚至投篮命中率只有36%。而本场比赛,巴斯11投7中,虽然命中率还算可以,但其中几次拿手的中投失手,反映出巴斯目前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有鉴于此,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主帅郭士强一直把巴斯留在了替补席上,这在本赛季并不多见。虽然近期韩德君状态火热,多少缓解了辽篮内线的压力,但巴斯如果不能找回状态,辽篮在季后赛一定会充满坎坷。

□本报记者/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