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板滑雪女队刘佳宇状态逐步回升 平昌争牌有杀手锏

刘佳宇

对于中国单板滑雪U型池女队领军人刘佳宇,平昌冬奥是她的第三次冬奥征程,从温哥华第4到索契滑落至第9,她希望能在平昌让冠军梦想照进现实。尽管该项目竞争激烈,但随着刘佳宇在奥运赛季状态回升,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在平昌争金夺牌。

少年成名的刘佳宇却是命运多舛,2014年索契冬奥带伤出战,而结束索契之旅不久她的左肩进行第三次手术,直到2016年1月才正式回归,因此错过2015年世锦赛,队友蔡雪桐在这届赛事成功加冕。

纵然因伤长时间休战,但全面复出后的刘佳宇很快回到人们视线,先是以0.25分的优势险胜蔡雪桐赢得2016年冬运金牌,不过2017年世锦赛第二轮和第三轮滑出83.00分,最终名列第7与最后的六人决赛擦肩而过,事实证明,她距离重返世界一流行列仍需努力。

距离平昌冬奥还有50天,刘佳宇拿到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崇礼站冠军,这也是刘佳宇时隔四年再赢国际大赛冠军,对于中国单板滑雪队,主力战将及时找回巅峰水准是再好不过强心剂。

比金牌更有实际意义的是,刘佳宇在世界杯崇礼站第一轮拿到92.75分确保夺冠情况下,在第三轮尝试1080度转体动作,这也是当今女子单板滑雪最高难度,即使落地有些不稳,可瑕不掩瑜,完成得已足够亮眼。对于这个超高难动作,刘佳宇自信能在平昌成为杀手锏,“没几个人能完成,我是其中一个,只要我想,一切都没问题。”

憧憬平昌冬奥,女子单板滑雪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刘佳宇想要超越温哥华第4名佳绩也是压力山大。除了与队友蔡雪桐的“内战”将延续到冬奥赛场,强大的美国军团更是拦路虎,特别是现世界第一克洛伊·基姆被视为夺冠头号热门,用蔡雪桐的话说,她只要最后站稳就是冠军。

尽管想要拿牌创造历史并不容易,但刘佳宇在经历伤病挫折后重回正轨,只要在平昌发挥最佳状态就夺牌有戏,而这位冬奥三朝元老展望平昌时也是自信满满,“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因为我有能力和实力去触碰巅峰。我只是想证明给自己,不需要给证明给任何人看,就要给自己一个说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