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免签尤文?红军詹皇亲承仍可能续约 态度转变原因有三

埃姆雷-詹仍有留队可能

在与曼城一役后,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大呼,俱乐部无论如何都不可以放埃姆雷·詹走!

免费去尤文?留队并非没可能!

詹和利物浦的合同仅剩最后半年,双方的续约谈判一直都不太顺利。这也让很多球队对这位年纪轻轻却成名已久,举手投足都是大将风度的德国国脚虎视眈眈。其中甚至包括詹的前东家拜仁,让骄傲的南德人承认错卖可不容易。

不过,和詹走得最近的还是意甲卫冕冠军尤文图斯,那里吸引他的不仅有更高的薪水,以及和英超不同的挑战,还有他的国家队队友赫迪拉。尤文一度有望在冬窗提前以低价买下詹,但现在看来,都灵人更倾向于等到夏天再免费引进。

利物浦今夏一掷千金买下莱比锡RB中场纳比·凯塔,外界有观点认为,引进中路推进能力超强的凯塔就是为了顶替埃姆雷·詹。所以,此前尤文对免签德国中场志在必得,为其提供了一份周薪8.5万英镑的5年合同,此外还有一笔可观的签字费。

在意媒和英媒的联袂作用下,加上本人态度暧昧不清,埃姆雷·詹看起来与尤文越走越近,与利物浦渐行渐远。但就在红军球迷已丝毫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时候,詹的态度有了微妙的转变,暗示自己仍有可能续约留队。

“我的经纪人打理着所有事,但夏天之前我都将留在这。”詹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在和每一方商谈,但还没和任何一方签任何东西,也就是说,我也在和利物浦谈。为什么不呢?在这儿我还有合约,这是一家让人惊奇的俱乐部。”

“我能说什么呢?我的经纪人会做剩余的工作。我只需要专注于球场上的一切,专注于我的发挥和我的足球,我会为球队付出所有。”

世界杯年怕凯塔抢位置大可不必

大胆猜测,埃姆雷·詹态度之所以转变,和几件事有关系。首先他续约谈判不顺,队内地位下降、出场时间减少肯定对他的世界杯之旅不利。外加利物浦想让凯塔提前报到的传闻不绝于耳,詹下半赛季被废并不是没有可能,冬窗就转投意甲不失为一计。

但现在情况有所不同,由于莱比锡已放话,凯塔将确定在今夏才能正式来梅尔伍德报道。而库蒂尼奥出走后,利物浦引援的当务之急变成了对应的边前腰,而非中场中路,詹大可放心。此外,亨德森受伤期间,詹是红军最不可或缺之人,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身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利物浦的中场职能分配转型,即便凯塔来后,也和詹并不冲突。此前克洛普主打433,三中场中韦纳尔迪姆负责覆盖和串联,埃姆雷·詹负责推进和冲击,亨德森负责堕后组织。即便是由库蒂尼奥或拉拉纳占据其中一个中场席位时,牺牲的也是韦纳尔迪姆,而非詹。在这种职能配置下,凯塔来后很大可能替代的是詹。

但萨拉赫的到来让克洛普头脑风暴,研发出了最适合现阶段红军的4222,即马内+库蒂尼奥/张伯伦的两个边前腰嵌在肋部,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出任前锋。此阵解放了红军的进攻能力,也加剧中场中路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尤其是只剩2个中场席位。

和433里的职责不同的是,两个中场里,韦纳尔迪姆负责推进和串联——防守反击的第一发起人;詹或亨德森则负责扫荡和覆盖。由此可见,凯塔来后,位置受到威胁的将是韦纳尔迪姆,詹更应该关注的是和亨德森竞争上岗。必须指出的是,詹的强硬是这一位置的必要因素,亨德森在三中场里的优势也不复存在。

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1月12日),埃姆雷·詹走到了新的人生节点,2014年夏天他从药厂参军的一幕仿佛还在昨天。或许从他来到安菲尔德那一刻起,选择的23号球衣就意味着他和利物浦的缘分尽头,24岁又是新的征程,谁又知道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