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终极四强迎联盟决赛大考 谁能完美解决最难的一题

腾讯体育讯 随着跌宕起伏的分区冠军赛落下帷幕,季后赛的终极四强对阵也正式揭晓:美洲虎vs爱国者、维京人vs老鹰。他们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的美联及国联冠军赛中两两对决,争夺通往超级碗的最终入场券。也许有人会说爱国者今年卫冕已是板上钉钉,还有啥好分析的?其实无论是被看好的爱国者和维京人,还是有些被轻视的美洲虎和老鹰,我们都可以给他们送上一道难题,看看他们究竟能不能答上来——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登场的将会是哪个布雷克-博尔特斯?

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可我们依然要搬出“两个博尔特斯”的说法。或许这位美洲虎四分卫承受了过多质疑与指责,但是他的表现也确实是时好时坏。就在一个月前,博尔特斯还是联盟中状态最为火热的四分卫之一,然而在常规赛收官的两场比赛里他却扔出了五记抄截。这种糟糕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对阵比尔的外卡赛——虽然他没有再送抄截,但是全场23次传球12次成功仅仅进账了87码。可就当人们再度把他看扁之时,他却在分区赛中面貌焕然一新,冷静高效掌控全局,帮助球队客场掀翻了钢人。老虎不发威,你还真当我是病猫?

美洲虎强大的防守组有机会给汤姆-布雷迪他们制造足够的麻烦。但他们也深深明白,想要赢球还得拿下比对方更多的分数,这就需要进攻组有所作为。如果博尔特斯能够祭出打钢人时的出色状态,美洲虎便有以下克上扳倒爱国者一丝希望。可如果他拿出的只是外卡赛时的水准,那便绝无可能……

新英格兰爱国者:他们能否打破汤姆-考夫林魔咒?

汤姆-布雷迪/比尔-贝利奇克的爱国者是本世纪的第一豪门,已经五次捧得冠军,然而还有个无法忽略的事实——汤姆-考夫林执教的纽约巨人曾经两次在超级碗中击败他们,其中还有一次毁掉了他们的完美赛季。虽然现在考夫林并不是美洲虎的主教练,但身为首席副总裁的他监管着球队的运作,并按照自己的理念构建球队。另外只要他愿意,如何葬送爱国者王朝的故事也够他说上一周。并且在客场挑落钢人之后,考夫林的美洲虎可谓士气空前高涨,即使对上爱国者也无所畏惧。

想要再上点干货吗?没问题。美洲虎今年的防守锋线算得上是联盟顶级,具备了直接向布雷迪施压的能力,而四人冲传七人后撤恰恰便是卡夫林当年率领巨人夺冠的一大法宝,曾经让包括布雷迪和阿隆-罗杰斯在内的精英四分卫们苦不堪言。不过时过境迁,当年的绝招能否奏效也得打上一个大问号,并且眼下兵强马壮的爱国者看似无懈可击,俨然是本赛季最终赢家的不二之选。可是,谁又敢说考夫林不再是他们的命中克星?

明尼苏达维京人:他们能否客场取胜然后回家打超级碗?

凭借斯蒂芬-迪格斯分区赛最后时刻的神迹演出,维京人距离成为第一支主场打超级碗的球队仅有一步之遥。但要想美梦成真,他们还需翻过一座大山,那便是在费城的室外球场拿下胜利。

维京人本赛季主场战绩8胜1负(含分区赛)极具统治力,而6胜2负的客场成绩单也是足够光鲜。不过细看他们的6场客胜,成色却略有不足,仅仅只有亚特兰大猎鹰一支是季后赛球队。此番国联决赛前往费城挑战防守强悍的老鹰,将是他们面临的空前考验。即使对面缺少了当家四分卫卡森-温茨,维京人也绝不能掉以轻心,猎鹰的失利便是他们的前车之鉴。在进攻端他们需要更多的跑球来控制进攻时间,而在防守端他们还得给老鹰四分卫尼克-福尔斯施加压力,迫使他犯下错误。唯有发挥出自家的真实水平,维京人方能在客场拿下这场硬战,昂首挺进超级碗。

费城老鹰:同样的比赛计划能否再度奏效?

在同猎鹰的分区赛前,老鹰主教练道格-彼得森和进攻组教练弗兰克-莱希制定了明智的比赛计划,并且在比赛中贯彻执行。他们将宝押在跑卫身上,尤其是对杰伊-阿贾伊委以重任,再加上防守组足够给力,他们便可以控制球权以及比赛时间。这样的安排也为尼克-福尔斯减轻了肩上的负担,只需完成分内之事即可。

然而本周的对手维京人,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防守硬度都要比猎鹰更胜一筹,因此老鹰很难指望再次复制一场低比分的胜利。但是他们的比赛计划并不会改变,依然将是利用路面进攻控制比赛时间,尽量避免失误,以及依靠防守组的大腿级发挥。老鹰能否顺利执行比赛计划,借主场之利杀入超级碗?现在只能送给他们一句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以上便是本周留给最后四强球队的四大问题,而它们的答案,就请各位看官在美联/国联决赛中亲自寻找吧!

(懒人71)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y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