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詹皇担心赛季前景 骑士有些困局难以改变

鲍仁君:詹皇担心赛季前景 骑士有些困局难以改变

骑士老板和詹姆斯

ESPN的戴夫,今天写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说,骑士队有些队员,担心这个赛季不能和前几个赛季一样,回到总冠军级别。戴夫提到,按照球员的的要求,隐去了球员的名字。

我在微博上说,这几个球员,就包括詹姆斯。

我先解释一下,我这么说的理由。首先还原一下,昨天比赛后的情况。焦点比赛,而且勇士获胜,所以我和李秋野分工,赛后他去骑士更衣室,我去勇士更衣室。一般情况下,客队都是草草结束采访,离开球馆时,主队的队员都还在慢慢悠悠的洗澡。勇士把杜兰特、伊戈达拉、汤普森等人都挨个拉到更衣室对面小屋子,接受采访。等我听完汤普森采访,去到主队,发现更衣室围了一堆记者,都在采访韦德,詹姆斯已经提前说完了。这个时候,更衣室里只有詹姆斯和韦德,其他人都走了,尤其是汤普森,赛后10分钟就走了,而这个时候已经快11点半了,距离比赛结束过去了接近一个小时。从赛后到这个点,骑士每个球员采访都在更衣室内完成,更衣室里有很多记者,包括李秋野,戴夫等人不可能跟球员单聊的。韦德采访完,披上无敌披肩羽绒服,离开球馆。我和李秋野又一起去了勇士更衣室,还赶上了库里采访。等我们回来,发现ESPN的戴夫,cleveland.com的Joe,以及Athletic的Jason,从球馆的另一侧过道,走回媒体室。我跟他们打了一下招呼,他们刚才陪着詹姆斯走到车库那里。

戴夫还写了一句,“该球员对ESPN、cleveland.com、和Athletic说”,结合我上面描述的情况,很容易能推理出我说的那个结论。

当然,戴夫说“消息源” 还认为,骑士现在碰到的问题主要是年龄老化、人员配备上防守有问题、某些位置角色球员过多,要解决问题,只能期望全员健康,以及足够的耐心。

这是什么情况,詹姆斯没有信心了?

影响力如詹姆斯,多年和媒体打交道,深知他说话的分量,也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言论。某些所谓的詹姆斯当总经理的言论,显然是不了解球队的运作机制。詹姆斯绝对不会傻到,私下里去总经理或者老板,表达自己想对球队怎么样,谁先做出动作,谁就给对方留下了口实。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占主流的2018年,没有什么言论是绝对不透风的。吉尔伯特在交易欧文之前,希望詹姆斯承诺留下来,这个举措也不是很明智,最近也照样被媒体爆出来。詹姆斯表达对球队现状的不满,是一个重要的策略和筹码。上个赛季球队挣扎的时候,他就公开说过,球队需要一个能创造机会的球员,当时的总经理格里芬,选择怼了回去,说球员自己先打好,再说球队配置的问题。交易截止日前,骑士换来了科沃尔,算是风波暂停。詹姆斯回来的三年,每个赛季球队都有挣扎的时候,譬如2015赛季开始的挣扎,2017全明星之后的挣扎,但是最后总是能找到状态,统治东部。今年有什么不一样?

因为不论是年龄老化,还是人员配置,都不是能轻易改变的。

鲍仁君:詹皇担心赛季前景 骑士有些困局难以改变

骑士深陷困局

年龄偏大,这是个从赛季开始,一直说到现在的话题。骑士的轮换阵容,是NBA年龄最大的。骑士目前每场比赛都能有稳定贡献的,如戴夫所说,也就算詹姆斯、乐福和格林,还有大部分时间的韦德。除非对球队阵容作调整,你没有任何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至于队员配置上,防守是个漏洞,这也是个不改善阵容,就无法解决的问题。骑士目前的防守效率,全联盟倒数第二。在NBA历史上,从来没有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二的球队,进入过季后赛,更别说总决赛。NBA历史上,防守效率不在联盟前十还能进总决赛的,只发生过两次,就是骑士的前两个赛季。这个赛季骑士防守的水平,连詹姆斯也不相信,他们有机会突然打开按钮,让球队更上一层楼。没有按钮能让韦德年轻三岁,也没有按钮能让托马斯成为盖帽达人。

詹姆斯在指出毛病的同时,也没有把门堵死,就说需要全员健康,需要耐心。现在骑士还有两名伤病,罗斯和香波特。因为之前发生的系列事情,很难相信罗斯和香波特会对球队有决定性的改变。目前小托马斯身体状态不好,他认为自己恢复需要15场到20场。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克劳德,因为身体状态下滑,导致赛季初水平下滑严重,可是即使赛季过了一半,仍然无法恢复当年在凯尔特人的神勇。上个赛季在凯尔特人,克劳德是全队场上真实正负值最高的。至于JR,貌似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心。

詹姆斯的这番言论,目标听众很明确。其实不用詹姆斯提醒,骑士管理层也知道,他们必须做出改变。而且球队也在积极和球队进行试探交易讨论。合同快到期的弗莱,是骑士的可用筹码之一,这种能投三分的大个子,还是有一定市场的。骑士自己的首轮签,现在看上去也有价值,昨天跟国内来看球的一个朋友讨论,按照目前骑士的状态,最后骑士自己的这个首轮签,可能会在第23或者24左右,在一个有天赋的选秀中,这是有一定价值的。至于篮网的签,篮网本赛季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预期。吉尔伯特在交易欧文的时候,还蛮期望好运再一次眷顾克利夫兰,再抓一个状元签。现在这个状元签的希望看上去不大了,不过联盟前五的签位,也足以让吉尔伯特考虑这个签的价值:如果詹姆斯夏天真的走了呢?

骑士把篮网的签交易走,换来战斗力,孤注一掷赌这个赛季,假如骑士在6月份还是不能越过勇士,那么骑士面临的的处境就是:手里的牌都打完了,下面还能怎么样?如果詹姆斯真的走了,那就是连重建的根基都没有了。如果这个签不用,就是球队手里还有筹码,还有在下个赛季无论什么情况发生,都有腾挪的空间。

话说回来,这个交易签,按照目前的价值,能交易来谁,又有把握打败勇士呢?

2010年,骑士孤注一掷换来一批老将,詹姆斯离开了克利夫兰;2014年,热火明显阵容老化,韦德不复当年之勇,詹姆斯回到了克利夫兰。曾经发誓不会再犯同样错误的吉尔伯特,现在又在面临这个问题,赌还是不赌?

这就是我在夏天我写过一篇文章的主题,作为詹姆斯的老板,很多时候主动权并不在你手里,这是作为詹姆斯老板的烦恼。问题是,全联盟还有29个球队,希望能有这种烦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