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贝里谈童年:我因为伤疤受攻击 但这给了我力量

法国球星里贝里是个意志坚强的人,两岁时脸上就因车祸留下了永久性疤痕,随后的童年时光也因为这一缺陷屡屡遭到其他人的嘲笑,但法国人把这些来自外界的负能量转化为了自己拼搏的动力,一步一步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在面对媒体的时候,法国球星也从来不忌讳谈及这些过往。

里贝里的童年也不快乐

最近在接受法国Canal+电视台访问的时候,里贝里面对自己的老友、法国前国脚达科特,再次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因为脸上的伤疤而遭受到的不公对待:“我的伤疤让我形成了现在的性格和力量。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有了一道这样的伤疤绝非是一件容易承受的事情。人们会因为这道伤疤盯着你看、辱骂你和攻击你。我的家庭也在这方面承受了很多痛苦。”

但面对这样的情况,里贝里的表现也足够坚强:“我从来没有因此选择躲躲藏藏,或者哭泣,从来没有。人们盯着我看不是因为我踢球踢得好,只是因为那道疤。他们总是盯着我,然后说我很难看。但这不会让我屈服,我的伤疤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早在2012年接受《队报》采访的时候,里贝里就曾经谈及过这些东西:“我的脸是被汽车玻璃划伤的,当时我不超过两岁。通过抵抗小伙伴们的嘲讽,你的精神会变得更为强大。但糟糕的是那些成年人的眼神。他们会一直盯住我看,直到我的父母用强硬的态度问他们有什么问题。”

如今在足球场上已经功成名就,里贝里对陪伴自己成长的这道伤疤也有了感情:“现在轮到其他人感到惭愧了。我为我的不足感到骄傲,如果没有它,我可能只是一个平庸的人。这道伤疤塑造了我的性格,也带给了我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