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官方致敬小罗:谢谢你 永远微笑的魔术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经纪人阿西斯证实小罗正式退役的消息公布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推特发布消息,向罗纳尔迪尼奥致敬。

小罗经典手势

巴萨官推这则消息由三部分构成,首先是一个数字“6”的手势,这是小罗职业生涯中的招牌式庆祝动作;随后艾特了小罗的名字;最后是一段向小罗致敬的文字:“诺坎普永远微笑的魔术师,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在这则文字旁,艾特了罗纳尔迪尼奥。

巴萨官方推特致敬小罗

罗纳尔迪尼奥,1980年3月21日出生于巴西阿雷格里港,他技术极为细腻,球风灵秀,能够担任边锋、二前锋和前腰。小罗曾先后效力于格雷米奥、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AC米兰、弗拉门戈、米内罗竞技和弗鲁米嫩塞等著名球队。

罗纳尔迪尼奥是巴萨“梦二队”的核心,为巴萨开创了一段虽短暂但无限美好的传奇历史,他率队夺得了2次西甲冠军(04/05赛季和05/06赛季)和1次欧冠冠军(05/06赛季)。小罗在他效力巴萨期间,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获得了2004年和2005年世界足球先生,以及2005年欧洲金球奖。在代表巴萨出战的145场比赛中,小罗打进70球。

国家队层面,小罗从1999年开始为巴西队出战,2002年帮助巴西队第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在2005年获得联合会杯冠军。至2013年,小罗共代表桑巴军团出场97次,打进33球。

在2017年年底的一次采访中,小罗表示退役后他会专注于自己的足球学校和音乐生涯。“退役之后,我要继续发展自己的音乐计划和我的足球学校,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鲜事物,我必须适应。”2017年3月,罗纳尔迪尼奥开始了自己的音乐职业生涯,他发布了一首名为“Sozinho”的单曲。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