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6弹无虚发刀刀是要害 辽宁指挥官可不只会传球

赵继伟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今晚开战8场,辽宁客场挑战青岛,他们在最多领先27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对手的疯狂反击,一度分差仅剩4分,但之后凭借更好的整体实力,最终仍以115-105击败青岛。本场比赛,辽宁后卫赵继伟替补出战18分钟,两分球3投全中,三分球2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拿到14分6次助攻3个篮板和1次抢断。

今晚首节过半,赵继伟才替补登场,但是他刚刚出场就展现了不错的进攻状态。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1秒,辽宁男篮组织进攻,他们连续利用无球掩护,为赵继伟制造机会,赵继伟反跑至中路空当,接队友分球杀入篮下砍下2分,为辽宁取得了15-10的领先优势。1分钟过后,他又利用开阔的视野,为右侧三分线外埋伏着的刘志轩送出妙传,助其飚中三分。

第一节比赛最后1分钟,赵继伟迎来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高光时刻。先是在首节比赛还剩43.4秒的时候,赵继伟外线连续假动作骗过对手,利用节奏变化突入内线上篮命中2分。攻防转换,青岛进攻不中,赵继伟左侧三分线外冷静的将对方防守队友晃飞,出手三分命中!连得5分,赵继伟帮助辽宁取得了27-16的领先开局。

本赛季辽宁男篮被看做是争冠球队之一,但是常规赛过程中他们时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郭士强也在努力进行调整。常规赛第20轮,郭士强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用赵继伟替换郭艾伦进入先发名单,这也是赵继伟本赛季第一次担当球队先发控卫。在进入球队先发的连续4场比赛里,赵继伟连续3场比赛得分上双,并且场均送出9次助攻。但是,赵继伟在辽宁的先发阵容只打了5场比赛,就不再得到郭士强的信任。

今晚,赵继伟向外界证明了,即使不打先发,他也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第三节比赛中段,青岛一度打出了反击高潮,将比分差距迫近到了15分之内,情急之下郭士强叫出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休息了很长时间的赵继伟重新回到场上,刚刚出场赵继伟就发挥作用,他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12秒的时候,上线利用掩护觅得机会,加速突破到内线上篮,造成对方犯规,险些打成2+1,两罚命中帮助辽宁稳住局面。

赵继伟的出场盘活了辽宁进攻,第三节比赛还有将近4分钟的时候,青岛进攻出现失误,辽宁策动反击,赵继伟和巴斯一同快下前场形成二打一,他为巴斯送出妙传,助其空中接力完成反击。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赵继伟完成了一次从防守到进攻的完美表演。当时原本是青岛策动的转换进攻,吉布森运球过多遭到辽宁球员的围堵,赵继伟非常机敏的守在吉布森的行进路线上,在队友的协助之下完成断球。重新掌握球权,赵继伟一路狂奔来到前场将球上进,青岛没有人能够追防得上。

此役,辽宁整体发挥不够稳定,末节险些被青岛将比分追平。但是这并不能掩盖赵继伟的光芒,虽然数据不是最抢眼的,但他绝对称得上是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赵继伟在仅有的18分钟的表现时间里,弹无虚发,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只要出手全部命中,拿到14分送出6次助攻。这么好的控卫还能不能回到先发?当真给郭士强出了难题。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