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爆40+31复刻姚明神迹 谁还记得他曾是CBA临时工

萨林杰称霸内线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从临时工到转正,再到深圳男篮的大神。萨林杰的中国之旅,走出了一条不可思议的轨迹,在深圳以129-103大胜山东一战中,萨林杰全场狂砍40分31篮板8助攻,表现不可思议。

在CBA的历史上,曾有另一位球员砍下过40分31篮板,不是别人,正是2000年的姚明。在那场比赛中,大姚砍下了40分31篮板8盖帽,距今已有18年。18年前,萨林杰只有8岁,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小学生”;时至如今,他已经触摸到了CBA的神迹。

为何萨林杰会如此劲爆?一是身体素质确实出色,二是积极。且看这一幕,第三节还剩4分14秒,顾全外线三分不中,当时双方球员统统挤在篮下。此时此刻,人群中突然钻出一个光头,好一个萨林杰,及时判断球的落点,顺势抢下前场篮板,拉到外线抬手便是一记三分,命中。

在进攻端,萨林杰十足全面。这颗大光头不仅能像“兄贵”那样强杀篮下,也能在中距离甚至外线作业。数据不会撒谎,萨林杰全场比赛29投12中,罚球14罚12中,个人投中4记三分。虽然命中率并不算太高,但胜在孜孜不倦。凭借持续的数据,彻底打爆山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萨林杰的篮板可不是靠刷,而是一个一个靠自己的本事抢下来的。

比如第二节还剩8分21秒,萨林杰镇守篮下,给了贾诚一记大帽,紧跟着自己运球推进,突然送出一记单手妙传,孟铎二话不说,接球直接追身三分命中。从送出封盖,拿下篮板,再到为队友妙传,萨林杰在攻守回合中,顺利拿下三双数据。对于这样的球员还能说啥好?只能为他打Call,顺带再来一波666了。

说来也是唏嘘,萨林杰加盟深圳,其实是一次偶然。在休赛期,深圳以10万美元的价码签下这位昔日凯尔特人悍将。当时深圳的算盘是,让萨林杰当个临时工,静待兰佩伤势恢复。不料临时工的表现如同天神下凡。首战广东,他便砍下41分11篮板;随后与四川的比赛,他拿到44分25篮板;再与新疆的较量,他又拿到47分18篮板……并凭借这样的表现,成功征服了深圳管理层。临时工,最终转正了。

今日一战过后,萨林杰场均可以拿到31.5分17.7.篮板3.7助攻,几乎可以被视为联赛里最优秀的大外援,或许没有之一。从朝不保夕的替身到如今的风光无限,萨林杰回首望去,堪称梦幻。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