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24+8+4全队净胜30分 广厦一人打爆昔日冠军

福特森火力十足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七轮,浙江广厦队主场以124-100轻取四川队。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此役出场32分钟,2分球12中10,3分球2中2,罚球8中8,贡献34分13助攻4篮板5抢断1封盖。

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对决,四川主场120-116爆冷击败广厦,福特森空砍41分10助攻11篮板的三双数据。此番再次相遇,广厦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从第一节开始就展现出势在必得的气势。尤其是福特森,他快速进入状态,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瞬间拉开分差,帮助球队早早确立大比分的领先优势。

首节比拼,福特森就开启杀神模式,在短短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便2分球6中5,3分球1中1,罚球3中3,单节独得16分,帮助广厦队在第一节就以35-22领先13分。次节比赛,“辫子哥”的疯狂表演仍在继续,虽然他这一节的个人得分只有8分,但为队友送出6次助攻,特别是一次纵贯全场的精准长传技惊四座,直接助攻赵岩昊快攻扣篮得手,而广厦第二节轰出37-20,单节净胜对手17分!

半场结束时,福特森的个人数据已经相当惊人,出场20分钟,2分球10中9,3分球1中1,罚球3中3,贡献24分8助攻3篮板4抢断,率领广厦队以72-42领先四川队整整30分!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比赛只用了两节时间就已经决出胜负。

下半场易边再战,带着大比分优势的广厦队没有给昔日的冠军球队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轻松地大胜对手,报了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输球的一箭之仇。福特森全场表现非常高效,仅用14次出手就得到34分,全场只投失2球,同时还送出13次助攻。

广厦队本赛季一路高歌猛进,豪取常规赛的半程冠军,目前仍以21胜6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这归功于主教练李春江的运筹帷幄以及本土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但福特森的稳定发挥更是这支球队成绩稳定的最大保障。常规赛迄今为止,福特森共代表球队出战26场,场均可以贡献31.1分11.6助攻7.7篮板2.9抢断,是联赛目前为止的助攻王,在得分榜上也能排进前十。

尽管身高只有1米8,但福特森的身体素质爆棚,不仅速度极快,而且拥有着不俗的力量对抗,能突能投。与此同时,他还非常善于吸引包夹后为队友输送炮弹。正是在福特森的悉心关照下,广厦队内线新星胡金秋本赛季才如鱼得水,频频打出高效的“吃饼”表现。攻击能力强的外援在CBA中不胜枚举,但既能进攻又会传球的外援就算得上凤毛麟角了。

相比于主帅李春江对于冲冠话题一贯的低调,福特森在刚刚过去的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广厦队本赛季的冠军目标直言不讳,表现出对冠军的渴望。在如今群雄并起的联盟格局下,广厦队的冲冠之路注定艰辛,但话说回来,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小个子也有大梦想。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