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次失误被狂追23分 辽宁窒息5分钟为何弃用双子星?

21次失误被狂追23分 辽宁窒息5分钟为何弃用双子星?

辽宁险遭逆转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今晚开战8场,辽宁客场挑战青岛,他们在最多领先27分的情况下末节遭遇对手的疯狂反击,一度分差仅剩4分,但之后凭借更好的整体实力,最终仍以115-105击败青岛。辽宁整场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胜利不能掩盖球队暴露出的问题。

今晚,辽宁男篮的危机是从第三节比赛末段开始的,当时辽宁进攻端疏忽大意,不断被对手完成抢断,在比赛还剩一节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出现了多达17次失误。青岛利用抢断策动反击,逐渐将场上分差缩小。尤其是第三节比赛的最后1分钟,青岛老将孙杰打出闪光表现,青岛主场的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辽宁在末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又犯起了第三节比赛末段的毛病。进攻端几次不成,青岛抓住机会打成转换进攻连连追分。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30秒的时候,青岛男篮进攻,丁皓然在弧顶三分线外持球,面对韩德君的单人防守,他出手三分命中!这记三分命中,青岛将场上分差追至只剩4分。

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辽宁都牢牢的掌握着场上主动,最多领先分数达到了27分,这任何人看来这都将是一场悬念全无的比赛。但是这个赛季的辽宁,已经不止一次没有按照人们的预期进行比赛,在丁皓然命中追分三分之后,辽宁进攻中竟然出现了几乎可以致命的失误,好在青岛右侧底角的三分球没有打中,否则比赛双方将被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末节丢魂,在本赛季的辽宁男篮身上,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生,曾经的“末节之王”如今却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之下,被对手疯狂追分,尽管守住胜果,但末节比赛的艰辛和惊险,让辽宁男篮非常尴尬,拿下这样一场“丑陋”的胜利,对于球队来说,不仅不能提振士气,反而是对自信心的一种打击。

21次失误被狂追23分 辽宁窒息5分钟为何弃用双子星?

最后时刻郭少遭弃用

本赛季,除了辽宁男篮场上表现缺乏稳定性,主帅郭士强的临场应变和调整也时常遭到外界诟病。本场比赛最后一节,郭士强再次祭出了没有人能够看懂的人员轮换。全场比赛还剩5分12秒的时候,辽宁处在危机之中,郭士强将老将杨鸣替换上场。可能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位现年32岁的老将,过去4场比赛一共才得到了7分钟的出场时间,过去两轮对阵同曦和山东的比赛中,他更是一分钟都没有打。而今晚比赛的前三节半,杨鸣也都没有出场。

一个连续5场比赛都没有被放在轮换阵容中的球员,被郭士强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5分钟派遣上场。我们很难用“神来之笔”来形容郭士强的这次换人,因为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两大主力控卫郭艾伦和赵继伟状态都非常出色,郭艾伦在末节比赛开始不久就已经得到22分,他的突破能力是对方防线忌惮的一点,而赵继伟在此之前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一共7次出手,全部命中,手感火热。但是辽宁最惊险的5分钟,两人都枯坐场下。

本场比赛的下半时,以辽宁男篮球场上的表现和战术调整来看,任何一支强队或者说是季后赛球队,都可以顺利完成逆转,若不是对面的青岛男篮实力有限,一场惊天逆转定会上演。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辽宁男篮,一次次用低迷的表现刷新我们的认识,如果再不做出实质性的调整,本赛季“一手好牌”恐怕要被打烂。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