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琳:已尽全力仍输球所以哭 绰号Tiger不适合我

朱琳决胜盘惜败

腾讯体育讯 朱琳的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以颇有戏剧性的方式收场,在首盘6-0送出鸭蛋后,第二盘又0-6吞下一颗鸭蛋,决胜盘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并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只可惜最后阶段长盘决胜中败下阵来以6-8不敌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在大满贯正赛依然是未能取得突破。

朱琳赛后首先分析了比赛,“第一盘打得比较快,主要是很快适应了(节奏)。第二盘谢淑薇改变了很多东西,其实我觉得第二盘自己并没有打得有多差,主要是第二盘她打得非常好,没有什么主动失误,也没给我太多机会,几乎都是她主动得分。她的削球和小球的确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的打法节奏还是稍微单一了点,虽然现在也有部分加强。但面对对手的变化球处理的不好。打到这个层面,比赛打到最后不太可能给你思考的时间,基本都是靠本能了,还是从以后的训练中加强吧。”

对于第三盘比赛,朱琳坦言:“比赛越打到最后,其实已经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以内了,我做了自己能做得一切,局分落后奋力追,0-40落后也努力往回追,当时没有去想其他什么东西。越到后面感觉越没法控制,因为对手发挥得非常好。”

今天现场除了中国球迷为朱琳加油外,还有外国球迷为她助阵,并且喊她的绰号“Tiger”。对此朱琳解释道:“这是教练给我的外号,他希望我能像老虎一样有拼劲,去进攻,有那股狠劲。不过我自己不太喜欢,有点太男生了,哈哈,因为不太符合我的性格,但大家都这么叫我也没办法。”

朱琳随后又解释了最后时刻对比赛失去控制的理解,“当时我觉得打出了自己能够打出的东西,但对手还是发挥得非常好,有种很苦涩、很无奈的感觉。我已经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但命运却没能往这边走。因为我属于进攻型选手,在场上不仅要有胆量还要有质量,其实我感觉那几局打得已经挺好了,所以输球还是很沮丧的。比赛结束后是很复杂的心情,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为什么没有赢下这场球,退场后刚刚也哭了。不过我觉得如果能够保持现在这样的势头,以后还是会有机会的。”

这是朱琳连续第二年出战澳网正赛,对于感受,她说道:“和第一次相比,现在没有那么紧张了,并且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看重结果,更多的是去想过程,怎么去赢下这场比赛,把更多精力放在比赛本身上,我觉得这是和以前不同的。至于说签运,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看自己发挥得好不好,抽到一个好签并不能代表你就能打好,好不好签不在于对手,而在于你自己,如果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了,碰上谁都应该不错,如果一味希望抽到一个好签,那就是对自己实力的不自信。”(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