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里弗斯究竟说了什么?导致保罗哈登组团讨说法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客场102比113不敌快船。

本来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失利,没有哈登的火箭再一次输球。最多对于保罗有点特殊的意义,因为他输给了老东家。但临近比赛结束,两队却不甘寂寞,给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戏,甚至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之后。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谁又是这场大戏的始作俑者?

【顶级大龙凤 火箭快船联手打造】

用香港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大龙凤”来形容这场好戏简直就是恰如其分。

先是在比赛的上半场,保罗破坏了一次格里芬的快攻,格里芬对着裁判大吼大叫,保罗则怼了格里芬一句,并将昔日队友称为“bi**h”。尽管这一次双方只是口头上的冲突,但为末节的大爆发,埋下伏笔。

保罗和格里芬对位

到比赛的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分多钟,双方场上火药味升级。

比赛剩下1分多钟时,格里芬突破阿里扎后冲进内线,球被保罗打掉,裁判吹罚前场球。但是从慢动作看来,格里芬的护腿竟然被阿里扎在防守时完全拉开,而裁判却视若无睹,这无疑让格里芬非常恼火。

发边线球时候,格里芬为了救快要出界的球,抡圆了胳膊将球对准小戈登的后脑勺砸去,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一球虽然名义上是为了打在小戈登身上造成出界,但是从动作来看明显有报复嫌疑。裁判这时的判罚耐人寻味,吹了圆脸登犯规,格里芬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并两罚两中。

在接下去火箭的进攻中,阿里扎在右侧边线附近活动,快船替补席上的小里弗斯不停的对着阿里扎喷垃圾话。阿里扎终于无法忍耐,走向小里弗斯想要讨个说法,格里芬这时走过来在阿里扎耳边说了些什么。身边的裁判马上给了格里芬第二个技术犯规,将其罚出场外。

被罚出场的格里芬相当气愤,在进入球员通道前就脱下球衣,扔给了两侧的观众。

而阿里扎还是不依不饶的想要找小里弗斯理论,最终被队友和裁判拉开。此时的小里弗斯一脸无辜,从嘴型上来看,他一直在说“what?(什么情况)”这个词。裁判回看录像后,将阿里扎也罚出场外。

你以为这就是结束么?

根据ESPN名记沃纳罗斯基爆料,赛后哈登、阿里扎与杰拉德-格林甚至组团想要进入快船更衣室,找小里弗斯讨个说法。而保罗则自告奋勇,带着他们从更衣室后的秘密通道走了过去。好在现场的保安及时介入,才避免了更严重事端的发生。

【小里弗斯垃圾话成为最终导火索】

详细的了解了这次冲突发生的前后,我们不难发现,两队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固然火爆。但是小里弗斯在替补席上对着阿里扎狂喷垃圾话,才是这场冲突发生的直接导火索。

小里弗斯在场下

那么小里弗斯到底说了什么呢?

别逗了,我们可不是神仙,怎么可能知道小里弗斯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从过去小里弗斯对待保罗和火箭的态度来看,太子爷绝对不是什么善茬。

早在保罗仍为快船效力的时候,就有媒体曾经爆出小里弗斯和保罗不合的传言。

当时在一支球队的两个人自然矢口否认。哪怕是在夏天保罗离开之后,小里弗斯依然认为“我与保罗不合的流言是我听过最可笑的传闻”。

但是很快,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反转。小里弗斯几个月后迅速改口,称:“在保罗走后,我们没有说话,没有交流,我没给他(保罗)发过信息,他也没有打给我,我们不是朋友,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只是前队友。”

老里弗斯也适时的跳出来说保罗的不是:“保罗是个非常有主意的人,他希望被执教的方式是一种合作关系。这对于任何教练来说都是很难的,你要跟他是伙伴关系,但又要命令他,我觉得这很令人困扰。格里芬,小乔丹和保罗的关系从来就不算特别好。”

老里发声

从今天格里芬和保罗在场上的表现来看,的确,他们俩的关系并不好。

对着保罗有如此深怨念的小里弗斯,面对着撕掉格里芬护腿的阿里扎,说出来的话想来也不会好听。本来输了球心情就不美丽的阿里扎,听到这些话,自然忍不住要上去和小里弗斯理论。

而且从赛后哈登如此勃然大怒,聚集了队友要去理论的做法来看。小里弗斯的言论很可能是涉及保罗,乃至整个火箭队的。

【赛后轻描淡写 难掩背后惊涛骇浪】

赛后两队谈及此事倒是轻描淡写。

格里芬在发布会上打着马虎眼儿:“阿里扎就是问我去不去参加他的生日会,我告诉他我会尽量。”(编者注:这话真的只能去骗骗金小妹了。)

而老里弗斯则表示:“让我们这么说,我们的球队在自己的更衣室里,这是我要说的。你们去调查其他的事情。他们整支球队都不在自己的更衣室里,你们需要从这点开始调查。”

几名被火箭交易到快船的球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声。

贝弗利发推特称:“在洛杉矶我们有着不一样的文化,这里再也没有软蛋。”

德克尔则说:“我们和快船一起在前进,一起前进吧。”

看来,这次冲突真是炸出了两队的所有矛盾。

小里弗斯和保罗,老里弗斯和保罗,格里芬和保罗,贝弗利和哈登(很多人都认为贝弗利推特上的那句话在暗指哈登),两队之间的关系堪称错综复杂。

【下一次 小里弗斯又会说什么呢?】

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两次交手快船取得全胜。

待得下次交锋,会有新的故事吗?

下一次,双方将于3月2日在洛杉矶交手,不知道积怨越来越深的两队,届时会有怎么样的精彩表演。

比起场上的表现来,小里弗斯在3月2日会说些什么,可能会令球迷更加好奇。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