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发球调整效果不错 没说过抵制明年澳网

小德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1/6-2/6-4击败了美国选手唐纳德-扬,晋级第二轮。赛后小德坦言发球调整后效果还不错,但仍有提升空间;对于抵制明年澳网言辞,小德予以否认,他直言媒体报道有点夸张事实。

本届澳网是小德伤愈复出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他时隔半年重返大满贯,德约直言:“再次回到球场的感觉太棒了,之前参加了表演赛,但气氛与大满贯无法相提并论,为了复出,我训练更加刻苦。”

回盘这场与唐纳德-扬的比赛,小德表示:“前两盘我打得很好,第三盘遇到了一些阻碍,状态有所起伏,不过这只是一个插曲,总的来说,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尽管获胜,但小德坦言走上赛场的那一刻,还是不免有些紧张,“就在三周前,我还不确定能否出战澳网,为了这场比赛,我和团队付出了很多。然而走进大满贯赛场,还是有些紧张,但很快恢复了积极的情绪,这是兴奋和喜悦,感激能有机会参加比赛。”

澳网首轮,小德的另一看点就是发球,因为手肘伤病,他不得不调整发球姿势,然而数据显示,比赛中,小德的发球时速超过180公里/小时,对此他直言:“我很开心自己的发球能够进入正轨,虽然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满意,但总体来说还不错,今天二发不错,成功率超过了70%,但第一还是有所起伏。”

第三盘第九局,小德接连错过了五个赛点,不过第十局,他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比赛。塞尔维亚人说:“连续的丢掉赛点,确实有一些急躁,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你必须想尽各种办法处理好。”

近日有媒体报道,作为ATP球员工会主席,小德对澳网组委会提出质疑,不满赛事方面对奖金的分配,他主张增加球员奖金,更是提出了抵制明年澳网的想法。今天赛后,小德明确表示不会抵制明年澳网,他表示外媒的报道有点夸张事实,“我们球员确实在一起讨论过,那只是各抒己见,没有任何人说到抵制或者类似的言论,我们也没有谈论男女同筹之事。”(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