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朱琳送蛋后吞蛋遭逆转 长盘落败首轮出局

朱琳与谢淑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一场女单争夺。在15号球场,中国选手朱琳鏖战1小时53分钟,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被逆转,次盘吞蛋决胜盘长盘落败,最终是以6-0/0-6/6-8不敌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依然难求一胜。

比赛焦点

1、本月28日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朱琳,连续第二年通过资格赛的考验锁定澳网女单正赛入场券。

2、这是朱琳继2015年温网和2017年澳网之后第三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不过此前两次均是一战出局。

3、作为双打好手,32岁的老将谢淑薇在澳网女单赛场战绩平平,除2008年有过一次闯入16强的经历之外,最近两年在墨尔本公园出战单打赛事都是在次轮出局。

4、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4次碰面,去年在天津国际赛中朱琳曾以6-3/6-1完胜谢淑薇,也一举终结了此前对对手的两连败记录。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朱琳更快进入状态,上来便打出了一波8-3的小高潮,连保带破后也以2-0开场。随后,谢淑薇虽然积极的进行调整,但发球状态仍不够稳定,尤其是第二发球威胁有限,朱琳把握住机会势如破竹很快将局分带到5-0。第六局,谢淑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尽管选择大角度企图调动朱琳,不过却失误连连,结果被再度破发,朱琳因此以6-0强势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谢淑薇有意多打深区回球来压制朱琳,果然朱琳失误率升高,结果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朱琳的首个发球局还是没能保住,被谢淑薇破发。随后谢淑薇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2-0取得优势开局。第3局,朱琳尽管十分积极的调动自己,但在一番拉锯过后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朱琳依然无法减少非受迫失误,尤其是正拍的低级失误,既轻易送分,又打击士气。谢淑薇乘胜追击,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错过2个盘末点后有惊无险的拿下,从而以6-0还了朱琳一个鸭蛋,并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谢淑薇在第3局又是率先发难破掉了朱琳的发球局,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1。始终打得比较闷的朱琳并没有放弃,在第5局咬住比分后艰难保发,并随后在第6局完成回破。只可惜谢淑薇随后又利用落点的控制调动朱琳,让后者回球始终不是很舒服,结果朱琳的发球局又被破掉。

第8局,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局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因为一个双发失误断了节奏,朱琳把握机会去拼每一分,居然连下四分逆转成功回破。之后四局双方均保住各自发球局,其中第9局,朱琳是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13局,朱琳由于回球节奏过于单一,结果被谢淑薇压制,关键局被破发后再次陷入被动。随后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朱琳任何机会,完成保发后以8-6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逆转击败朱琳挺进女单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