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一周前已恢复训练 具体情况仍需保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 据日本滑联强化训练部部长小林芳子透露,去年11月上旬受伤的羽生结弦,已经在一周前恢复正常的训练,全力冲刺平昌冬奥会—但具体情况仍然是最高机密。

羽生结弦资料图

在今天(16日)上东京就行的理事会后,小林芳子表示前一日与羽生团体取得了联系,得到“一周前开始训练了”这样的好消息。但更具体的内容,却以“关于情况请允许我们保密”为由大舞长袖。但她也表示:“羽生选手正在努力,他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这一步。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我们也希望他能将注意力更加集中,好好的调整恢复过来。”

因为涉及到距1948/52年的迪克.巴顿之后,时隔66年又一位在奥运会上蝉联花滑男单冠军的问题,无论羽生结弦团队还是小林芳子部长,对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训练的问题都可谓慎之又慎。去年12月下旬的全日锦标赛上,小林部长就表示她与羽生团队沟通过,得到了“稍稍上了冰”这样的回复。但却因为转口时没有表述清楚,媒体报道成“羽生已经‘开始训练了’”。为此,部长不仅正式表示“抱歉”,还澄清当时说‘上冰’的意思是“他穿上了冰鞋确认了冰面的感觉。”

去年11月初的NHK杯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完成勾手四周跳时重重摔倒在冰面,造成右脚关节外侧韧带受伤,接连退出了包括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在内的一系列比赛。随后又被检查出韧带和脚踝也有炎症,12月下旬才开始上冰进行轻微程度的练习。由于当时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长时间无法训练且几次重要比赛都未能参加,在冰感上面临严重危机,一度令日本媒体都开始唱衰。

所幸随着今天小林部长的及时消息,羽生结弦的伤情恢复情况逐渐明朗,相信会争取以一个好的状态出现在平昌。不过自10月下旬的大奖赛俄罗斯站之后,羽生满打满算会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即将于下周开战的四大洲赛肯定无法参加。那么日本冰协会不会安排团体赛给他做“热身”?小林部长表示将于2月9日开战的团体赛阵容,将在奥运会正式开幕前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