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聚焦冬奥】蔡雪桐世锦赛两冠加身 成平昌夺金大热

蔡雪桐

24岁的蔡雪桐将第三次踏上冬奥之旅,在温哥华首秀止步预赛、在索契获第6名,而经历两个奥运周期洗礼,这位“三朝元老”无论技术还是心理都更成熟,她也迎来登上领奖台的最佳时机

中国单板女队已完成满额参赛的目标,而温哥华第4刘佳宇和索契第6蔡雪桐无疑扛起领军重任,相比创造中国单板滑雪最佳成绩的刘佳宇,在平昌周期表现更亮眼的当属蔡雪桐,这也是她为何被世界权威数据公司看好平昌夺金的原因。

2015年世锦赛决战蔡雪桐三次滑行,分别拿到90.25分、94.25分和89.25分,按照选取三轮比赛的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蔡雪桐凭借94.25分问鼎冠军,成为继刘佳宇后中国单板滑雪第二位世锦赛冠军选手。

都说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但蔡雪桐在2017年世锦赛卫冕征程中依旧展现统治力,而蔡雪桐第一次滑行就拿90.75分,作为决战比拼惟一得分超过90分的选手,她力压日本选手松本春菜成功卫冕,成为中国单板滑雪实现世锦赛卫冕的第一人。

创造历史的蔡雪桐也不忘憧憬2018大考,“蝉联冠军很兴奋,想哭,距离平昌冬奥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希望给大家带来惊喜。”以世锦赛成绩单作为参考和衡量,蔡雪桐自然被看好成为冬奥夺冠大热,但其实现实比理想残酷得多。

单从近两届世锦赛表现来看,2017年亚军松本春菜实力不俗,两次拿到季军的格日玛尔也是强敌,还有温哥华冬奥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布莱特将在平昌复出,这给中国女队夺牌增加难度。对于蔡雪桐甚至整个中国女队而言,头号劲敌还是美国军团,索契冬奥她们在前四名占据三席。

展望平昌冬奥,拥有多位顶级高手的美国女队还是占据夺冠制高点,尤其是现世界排名第一克洛伊-基姆实力超群。值得一提的是,蔡雪桐并没有盲目乐观,“我们虽然拿到世界杯和世锦赛奖牌,但顶尖美国选手很多不参加这样比赛,而克洛伊只要最后站稳就是奥运冠军。”

重视对手不代表服软,以稳定著称的蔡雪桐也自信在平昌能有收获:“我们最近两年一直跟美国高手竞争,不能夺冠也能登领奖台,因此有希望突破。”事实上,最近两年赢世界杯总冠军、获得世界杯总积分第一、世锦赛成功卫冕,蔡雪桐已是攒够筹码,只要在平昌临场发挥稳定,她就是为中国女队实现突破的不二人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