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竞已获广泛认可 或将成为西安全运会项目

腾讯体育讯 去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落幕,下一届全运会将于四年之后在西安举办。而最近新传出的消息显示,电子竞技极有可能成为西安全运会的群众项目之一。

消息源自于一份疑似由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发出的文件。文件显示,筹委会群众工作部向筹委会建议,在天津全运会设立的19个群众项目的基础上,在增设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9个新的群众项目。

有声音质疑广场舞也在9个新项目之中,这份文件并不可信。但是根据笔者所搜集的资料显示,早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广场舞就已经进入了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网络竞赛活动。这次更进一步进入群众项目并非不可能。同时,尽管文件中的这些新项目还只是“建议”加入,但是根据以往的惯例来看,电子竞技有很大可能会成为西安全运会的群众项目之一。

一些评论就此认为,此次电子竞技进入全运会很有可能与2022年杭州亚运会组建电竞国家队有关。全运会历来都是奥运会、亚运会选拔国家队的重要参考,而去年年底就有消息传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正式宣布电子竞技在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在更早之前,国际奥委会也公开表示只要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电子竞技比赛就可以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今年1月15日,KT战队的五名成员也参加了韩国平昌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对于这一事件进行过度解读。电子竞技目前的发展成就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全运会也只不过是顺水推舟。同时,群众项目和竞赛项目毕竟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从广场舞和电竞被并列提出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事实上,群众项目的引入还只是天津全运会的全新改革和尝试,更多还是为了突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而竞技体育色彩较弱。要真正保证项目规则的竞技性和公平性,扫清进入竞技体育的障碍,电子竞技确实还有一段路要走。

(文/Arie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