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德横扫速胜复出开门红 仅丢7局3-0过关

澳网-小德横扫速胜复出开门红 仅丢7局3-0过关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六冠王、1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来伤愈回归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先后错失5个赛点,但状态爆棚的塞尔维亚人最终以6-1/6-2/6-4横扫唐纳德-扬,轻松收获开门红。

比赛焦点

1、自去年温网后,小德因伤退出剩余赛季,今年澳网是他复出后参加的首个大满贯。

2、这场与美国选手唐纳德-扬的比赛,小德前两盘只丢三局迅速胜出,第三盘,小德顶住对手冲击,以6-4拿下,最终直落三盘取胜,继2006年美网、2017年伊斯特本后,小德取得了对阵唐纳德-扬的三连胜。

技术统计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唐纳德-扬(美国)
ACE
4
2
双误
1
2
一发得分率
30/38(79)%
28/59(47)%
二发得分率
20/28(71%)
24/44(55%)
破发效率
6/25(24%)
1/2(50%)
制胜分
33
24
总得分
101
68

本场比赛,小德轰出了4记ACE和1次双误,唐纳德-扬在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塞尔维亚人高达79%,高出对手3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德约以71%比55%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小德2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唐纳德-扬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小德以33-24领先。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重返大满贯赛场,塞尔维亚人进入状态较快,上来就是以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小德依然强势,正拍威力无比,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唐纳德-扬接连打出制胜分,随着一记外角带切的ACE,美国选手有惊无险保发。第四局,唐纳德-扬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小德在30平后连续压制对手反拍,逼迫唐纳德-扬失误,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小德回头球出其不意,形成制胜分,塞尔维亚率先破发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小德乘胜追击,第六局以love game破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六届赛会冠军比分一路领先,随着唐纳德-扬回球失误,小德成功保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两位选手就陷入拉锯战,小德以40-0手握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唐纳德-扬依靠发球觅到机会,连续打出3个制胜分,平分后,双方均错失一次拿下这一局的机会,最终小德打得更加紧凑,他抓住唐纳德-扬的失误完成破发。第三局,小德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他的反拍建功,打出制胜分,塞尔维亚人再度破发,以3-0扩大战果。第五局,小德依然强势,三度破发以局分5-0遥遥领先。局间休息后,唐纳德-扬状态有所回升,他连破带保连赢两局,将局分追至2-5。第八局是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唐纳德-扬虽然化解了危机挽救了首个发球局,但第三局依然率先遭到破发,小德开局以3-1占先。随后,两位选手都在自己的发球局大做文章,唐纳德-扬虽然处于劣势,但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小德以5-3领先。第九局是唐纳德-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小德接连错失了五个赛末点,随着一个正拍制胜分,唐纳德-扬保发。短暂休整后,小德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三连胜唐纳德-扬,晋级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