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王蔷0-2美网亚军首轮出局 次盘5-2遭逆转

比赛中的王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金花王蔷第二盘5-2领先遭翻盘,结果以1-6/5-7不敌美网亚军凯斯,连续第二年止步澳网首轮。

比赛焦点

1.王蔷连续第二年澳网首轮出局,这是她第4次出战澳网正赛,而她唯一一次晋级次轮是在2016年战胜史蒂芬斯。

2.在赢得了本场比赛后,凯斯也结束了自己在澳网对阵中国球员的三连败,此前她曾两次败给郑洁,并在2016年澳网第四轮苦战三盘输给资格赛选手张帅。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王蔷的技术统计几乎全面落后于对手,两人分别发出2记和3记ACE相差不多,但是凯斯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要明显高于王蔷,制胜分对比则为7-12。本场比赛王蔷再破发点的把握上能力不足,也是葬送比赛的主要原因。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凯斯率先发球,美国人在比赛伊始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反手和正手先后轰出制胜分后,两次压迫王蔷失误先下一局。而王蔷则表现的有些慢热,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便出现了双误,并在凯斯的火力压迫下丢掉首局。不过在第三局,凯斯失误增多,王蔷通过压制凯斯的正拍迫使对方失误,并顺势破发,但这也是王蔷在首盘比赛中唯一拿下的一局。尽管之后的几局都出现了多次平分的状况,但凯斯还是一鼓作气连下四局,以6-1先下一城。首盘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王蔷的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仅为46%和38%,整盘比赛没能打出一个制胜分,而凯斯则是轰出了11个制胜分。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王蔷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底线的跑动与进攻都给凯斯带了不小的麻烦。首局比赛,王蔷以一记ACE先声夺人,而凯斯的正手失误增多,中国金花稳住了连续掉局的局面。在双方各保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在第五局发起攻势,在浪费了5个破发点后,再次压迫对手失误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3。中国金花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出现波动,被凯斯以love game破发,丢掉了之前奠定的优势。第11局,凯斯持续进攻对王蔷施压,在30-40的情况下连下三分再度破发。随后凯斯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7-5战胜王蔷挺进次轮。(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