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腾讯助燃大众热爱

2018年1月15日,首个聚焦冰雪产业发展的国际顶级峰会——“燃梦冰雪,激情未来”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腾讯主办,汇聚了多位国内外冰雪产业领袖及菁英,包括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等,与300位现场嘉宾和权威媒体一起,思辨论道,共谋冰雪产业未来。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中国冰雪正处于从竞技层走向产业层和社会层的关键时期,这其中,如何激发产业活力与价值、挖掘用户需求将成为腾讯公司的使命”,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腾讯将坚持发挥连接器作用,放大冰雪产业价值属性,在冰雪运动呈现的观赏—参与—职业的三层金字塔发展模型中,从基础到顶端,打造出一个贯通全程的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推动冰雪产业升级”。

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挖掘出万亿市场空间,需要融合多方力量。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市场开发的经济收入是一方面,通过市场开发让冬奥会的理念普及大众才是更重要的”。

腾讯“冰雪热爱计划”启动 助推产业升级

论坛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和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共同启动了腾讯“冰雪热爱计划”。

腾讯“冰雪热爱计划”正式启动

腾讯“冰雪热爱计划”将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将赛事资源、场地资源、运动员资源、产业资源连接在一起,打通冰雪产业“任督二脉”。论坛上,来自冰雪产业的意见领袖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赛事资源上,腾讯已与ESPN X Games、NHL等顶级赛事机构合作,引进优质赛事,同时打造一系列精品赛事,营造大众冰雪文化。X Games副总裁Tim Reed指出,X Games以运动开始,发展到现在的集艺术、音乐、电影等活动的综合度假,正是年轻人喜爱的生活方式。除此之外,腾讯作为中国奥委会唯一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将为平昌冬奥会派出专业的报道团队,打造多档原创精品栏目,并应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如新闻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翻译君、“微信智聆”语音识别技术等,打造一个全情、全维度、全智能的冬奥会,助燃冰雪运动的大众热爱。

场地资源上,全国多所城市不断加大冰雪运动的投入。在“打造冰雪之城”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来自吉林北大壶、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代表认为,打造冰雪之城,一要立足于国情,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模式;二要以文化取胜。

运动员资源上,出席本次论坛的韩晓鹏、杨阳、陈露等知名运动员也针对冬奥人才培养、冰雪竞技赛事发展以及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分享了成功的经验。要挖掘和培养中国冰雪运动的明星偶像,使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酷和时尚。韩晓鹏认为,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科技助力等手段来实现冰雪运动人才的跨越式发展。

冰雪白皮书发布 产业规模呈井喷式增长

论坛上,腾讯体育联合奥林匹克及残奥会全球合作伙伴丰田汽车、易观智库发布了《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从宏观市场、冰雪用户画像、细分市场趋势三个方面展示了冰雪产业及冰雪人群现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中国冰雪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冰雪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6000亿元,未来将加速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

“冰雪运动亟待从小众场景变成大众场景。”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表示:“腾讯体育将继续发挥媒体的要塞作用,加速从小众到大众的冰雪风口,为冰雪运动打造互联网入口,燃爆大众的热爱”。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

在激发大众热爱的同时,冰雪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良性的市场化运作,“白色经济”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会。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在与品牌主及代理商的分享中表示,冰雪运动因受众人群的优质性和多样性形成独特的营销价值,更通过其释放的积极进取、健康活力的精神与气质,赋予品牌内涵。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

冰雪产业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未来,腾讯将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加速中国冰雪运动向大众化、生活化变革,助力冰雪文化在中国的普及和冰雪产业在中国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