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战斧劈扣+关键三分 他生涯首次横扫詹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焦点大战,勇士客场以118-108逆转骑士,豪取三连胜。杜兰特出战35分钟,16投9中砍下了32分5篮板和8助攻,他完成了职业生涯对詹姆斯的首次横扫。

杜兰特战斧劈扣+关键三分 他生涯首次横扫詹皇

KD表现出色

杜兰特和詹姆斯是当今NBA最伟大的两名球员,两人的对抗已经持续数年。在杜兰特上赛季加盟勇士之前,他对詹姆斯胜少负多。詹姆斯在早期效力骑士以及后来为热火打球,都曾率队横扫过杜兰特的雷霆。

直到加盟勇士之后,杜兰特对詹姆斯的对战战绩开始扭转。上赛季,杜兰特的勇士先是1分惜败于詹姆斯的骑士,但到了第2次交手,勇士就以35分狂胜骑士。而本场过后,勇士本赛季完成了对骑士的横扫,这是杜兰特对抗詹姆斯的一个阶段性胜果,他职业生涯首次横扫詹姆斯。

在比赛中,杜兰特和詹姆斯之间也有不少直接对决的场面。首节结束前1分59秒,骑士进攻失误,球被杜兰特抢断,他迅速打反击。杜兰特持球推进,詹姆斯快速回防,早早在篮下落好位。但杜兰特气势十足,他全力加速,然后腾空而起。强壮如詹姆斯见到杜兰特这样,都没敢起跳,闪到一边,杜兰特拔起之后就是一个滑翔战斧劈扣,气贯长虹。

当然,杜兰特面对詹姆斯,也有吃亏的时候。半场结束前4分多钟,杜兰特底角接球,詹姆斯扑防,但KD扬手就命中一个三分。之后一个回合,杜兰特马上要球再度单打詹姆斯,他强行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但这次被詹姆斯候个正着。杜兰特球出手,詹姆斯跃起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将球扇飞。

虽然遭到大帽羞辱,但杜兰特好像并不在意,他微微一笑。杜兰特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一来他对自己的能力有充分的自信,二来他所在的勇士状况也要比骑士好很多。果然到了第三节,勇士发力,就不断缩小分差,末节打到一半,他们反而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在最后时刻,骑士和詹姆斯都没有放弃,但杜兰特给了他们致命一击。终场前1分50秒,骑士将比分追至104-113,勇士进攻,杜兰特接到库里的传球,命中三分。杜兰特此球一进,比赛盖棺定论,之后不久,骑士就缴械投降,纷纷撤下主力。

全场比赛,杜兰特狂砍32分5篮板8助攻,数据跟詹姆斯的32分8篮板6助攻相差无几,而从过程来看,杜兰特明显要打得更加轻松,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杜兰特是最后的胜利者,改写了此前从未横扫过詹姆斯的空白。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战斧劈扣+关键三分 他生涯首次横扫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