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是五大联赛唯一不败队 西媒:拿102分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撰文指出,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里,巴萨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西甲的历史上,半程不败的情况一共发生了9次,巴萨占到了其中的3次,仍然不如皇马的4次。

巴萨西甲联赛不败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西班牙超级杯上,巴萨在两回合对阵皇马的比赛里遭到了痛击,当时的那支巴萨缺少了内马尔,外界几乎一致看衰巴萨的新征程。然而,在皇马赢得西班牙超级杯后五个月,齐达内的球队陷入了挣扎里,反观加泰罗尼亚球队则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里唯一的不败球队。

其实在赛季初期,巴萨遭遇的困境非常多,当时奥斯曼-登贝莱受伤,内马尔离开,而库蒂尼奥还没有来,甚至保利尼奥也刚刚加盟,没有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在西甲完美起航,很快占据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而且一直是领头羊。

如今的这支巴萨稳定的让对手感到害怕,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源源不断,保利尼奥总是拥有进球的嗅觉,特尔施特根的发挥也极为稳定,而即便没有了乌姆蒂蒂,维尔马伦也能随时顶上,并且拿出世界级的发挥。在联赛的上半程,巴萨拿到了16胜3平的不败战绩,积分是51分,唯一的三场平局发生在对阵马竞、瓦伦西亚和塞尔塔的比赛里。如果巴萨在下半程也取得同样的战绩,那么他们会最终拿到102个积分,这会创造新的西甲纪录。

以不败的战绩结束半程赛季,这也是西甲联赛历史上的第9次。此前巴萨曾经在2009-10赛季、2012-13赛季两次做到,另外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以及2002-03赛季做到,皇马则曾经在1966-67赛季、1968-69赛季、1988-89赛季以及1996-97赛季做到过。就积分来说,巴尔韦德的球队也创造了西甲同期的第三高的成绩,此前巴萨曾经在2011-12赛季拿到52分,曾经在2012-13赛季半程拿到55分。

在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英超、西甲、法甲、德甲和意甲)里,没有任何球队可以同巴萨相提并论,巴尔韦德的球队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原本曼城也拥有不败金身,但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刚刚输给了利物浦。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巴黎、国际米兰和马竞也一度不败,但是如今全部金身告破。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