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协重奖2017功臣 平野亚锦夺冠获500万日元

日乒协重奖2017功臣 平野亚锦夺冠获500万日元

平野美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日媒报道,在15日的2018年全日本乒球锦标赛开幕式上,日本乒协极为罕见地首次公开重奖2017赛季取得好成绩的日本国家队主力。平野美宇独揽800万日元(约46万人民币)大奖,其中500万日元是她获得去年4月亚锦赛女单冠军的奖励。一共有8名球员,获得总奖金高达2900万日元(约169万人民币)的奖励,获奖球员里没有14岁小将张本智和。

日乒协重奖2017功臣 平野亚锦夺冠获500万日元

日媒称,2017赛季是日本乒乓球“大跃进”的一年。去年4月在无锡亚锦赛上,17岁的平野美宇连续击败丁宁、陈梦以及朱雨玲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她因为这个成绩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

此外获得大奖的球员,就是日本队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拿到奖牌的得主。获得混双冠军的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各获得500万日元(约29万人民币),获得男双银牌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分别得到250万日元(约14万人民币)的奖金。获得女双铜牌的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也获得各自150万日元的奖励。获得世乒赛女单铜牌、实现日本女乒48年来重大突破的平野美宇,又获得300万日元的奖励。

日乒协重奖2017功臣 平野亚锦夺冠获500万日元

平野美宇这两年表现相当不错,她2016年就拿到了女乒世界杯冠军。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她也打进四强,最后在铜牌争夺战中2-4输给中国台北的郑怡静遗憾获得第四名。从上赛季的大赛成绩看,平野美宇无疑是日本队里最出色的一位。在去年世乒赛上打进男单八强,成为史上最年少世乒赛八强球员的张本智和,没能在这次大颁奖里获得奖励。

去年4月,VICTAS的社长儿玉义曾表示如果日本男队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团金牌,他将拿出1亿日元(约582万人民币)来奖励该队。这次日本乒协拍出的奖金总额虽然还不算太高,但对上个赛季表现突出的球员是很大的鼓励。(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