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恭喜!库里完成赛季首扣 两遭詹皇血帽又何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焦点大战,勇士客场以118-108逆转骑士,豪取三连胜。库里出战33分钟,15投8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23分8助攻,并送出了本赛季个人的首个扣篮。

恭喜!库里完成赛季首扣 两遭詹皇血帽又何妨

库里杀入内线

对球迷而言,库里在比赛中每一次扣篮都算是珍贵镜头,他生涯前8个赛季每个赛季只扣3次。而本赛季赛程过半,库里还没有完成过扣篮表演,直到本场比赛,他的赛季首扣才姗姗来迟。

第三节还剩10分48秒,骑士进攻,乐福投篮不中,格林抓下防守篮板,勇士迅速打反击。杜兰特持球突破到内线,吸引防守,中路的库里及时空切。杜兰特心领神会,一个漂亮的传球,库里接球时无人防守,他顺势起跳,高高跃起,就是一个扣篮,而且这不是一个勉扣,而是实实在在的双手灌篮。

其实在上半场,库里打得并不尽兴,他受到了骑士防守的重点照顾。在1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库里只出手了6次,不过命中率保持得不错,进了4个球,得到11分。而在这个扣篮之后,库里明显提升了自己的进攻状态,与杜兰特相互助攻,两人各中一记三分。

三节还剩5分05秒,库里命中了标志性的三分。勇士进攻,库里持球单打,他面对小托马斯的防守,占据着明显的身高优势。只见库里不慌不忙,他变向突破,然后突然后撤步,甩开小托马斯,拔起就是远投,球应声入网。

库里上半场6投4中只得到11分,而第三节打了7分钟,他就取下了11分。在库里这点打开后,勇士全队打得更有活力,进攻更加凶猛,一节就抹平了上半场7分的分差,还反超了1分。

而在库里下场休息后,勇士显示了他们强大的一面,在只有汤普森和格林带队的情况下,他们不但没让骑士占到便宜,反而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等到库里重新登场,他已经不需要怎么发力,只要能把优势延续到终场哨响那一刻就行。所以整个第四节,库里进攻欲望不是很足,只投了3次。

值得一提的是,终场前2分多钟,库里一次突破反手上篮,结果遭到詹姆斯的大帽,这是他本场第2次被詹姆斯封盖。在第三节结束前,库里也是有一个上篮,被詹姆斯一巴掌扇飞。

尽管有两个这样的尴尬时刻,但对库里而言,这又有何妨,反正最后,勇士又一次在与骑士的对话中成为了赢家。(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