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字母哥:弟弟们会打NBA 喊话姚明一起办比赛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背靠背客场作战的雄鹿今日在“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带领下以104-95战胜了奇才。全场砍下27分20篮板6助攻2盖帽的阿德托昆博在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

“如果你让他到禁区里了,你不会跳过他的,他甚至不需要跳起来就快够到篮筐了”,这是奇才教练布鲁克斯赛后对阿德托昆博的评价。一周以前雄鹿客场对阵奇才时,阿德托昆博拿到了34分12篮板7助攻并且带走了胜利,因此奇才已经将防守的主要精力放在了阿德托昆博身上,也成功将他限制到了23投9中,但这些努力在阿德托昆博强大的关键球表现面前还是显得无能为力。

专访字母哥:弟弟们会打NBA 喊话姚明一起办比赛

拿下双20并没有让阿德托昆博过于兴奋,对于那20个篮板他亦是轻描淡写,“我只是刚好站在了正确的位置,约翰很好地将戈塔特牵制,所以我才能拿到那些篮板”。阿德托昆博说自己的职责只是努力的打球,为队友们树立榜样,不会太多去想自己怎么样。

接受完媒体的群访,阿德托昆博在人群中认出了我,源于上次赛后他一直在和我开玩笑,让我动员我中国的朋友们买他的签名鞋。因此这次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又拿签名鞋开起了玩笑,我的第一个问题非常严肃,我说作为一个国际球员你觉得来到联盟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而阿德托昆博假装一本正经的回答我说,“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我的鞋子用什么样的Logo”。

阿德托昆博向腾讯体育透露他的签名鞋将在今年圣诞或者明年元旦期间面世,并表示也许会叫希腊怪物一代或者飞人怪物一代,然后突然问我“中国球迷管我叫字母什么来着”,在我回答“字母哥”以后,他高兴地说,“对,或者字母哥一代”。玩笑归玩笑,阿德托昆博对于自己的商业价值其实有着非常清晰的规划。通过与中国某运动品牌和德国某运动品牌的交涉,阿德托昆博迫使其赞助商耐克以长约留住自己。

除此之外,阿德托昆博还在希腊举办了“阿德托昆博兄弟”系列活动,为自己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节俭和聪明并不矛盾,当球迷和媒体听多了阿德托昆博没钱打车的故事,他的财富智慧却很容易被忽视。“阿德托昆博兄弟”最早是扬尼斯和他的哥哥弟弟在希腊举办街球比赛,但随着扬尼斯入选全明星,这一活动的规模也在增大。

阿德托昆博表达了想在中国举办这一比赛的愿望,他认为如果能和姚明的球队对阵会非常有意思,并且对着腾讯的镜头喊话姚明,“姚明,如果你在看这段视频我们来落实吧。”

这一活动也为他的哥哥弟弟进入NBA奠下了基础,事实上扬尼斯的哥哥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此前就得到了纽约尼克斯的短合同,虽然没能留在NBA,但是也在希腊的俱乐部站住了脚。扬尼斯的弟弟科斯塔斯-阿德托昆博已经进入NCAA第一赛区大学的校队,另外一个弟弟亚历克斯-阿德托昆博则被认为是家族中天赋最高的,15岁的时候臂长就达到2.18米。

当我问起阿德托昆博对于弟弟来到联盟将会面临什么挑战时,阿德托昆博再次和我开起玩笑,“你问的是我哪个弟弟?”

“我哥哥来联盟打过五场球,我弟弟明年将会来到联盟,我更小的弟弟大概三四年后也会来到联盟,”阿德托昆博这样说道。我笑笑问他你们不是想垄断MVP排行榜吧?阿德托昆博回答“真是那样就太好了,那是目标。”

对于一开始那个问题,阿德托昆博后来有认真回答我,他说语言对他来说是当时最大的障碍,一直阻碍他去融入比赛。而如今阿德托昆博不但跟队友们用熟练的英语开着玩笑,还想让我通过腾讯体育感谢中国球迷为他投出全明星。

当拉瓦尔-波尔用炒作的方式提高着自己品牌影响力和为三个儿子铺路的时候,阿德托昆博已经以一种更低调的方式达到了更好的效果。

(腾讯体育华盛顿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字母哥:弟弟们会打NBA 喊话姚明一起办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