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莎娃78分钟横扫迎开门红 仅丢5局强势晋级

澳网-莎娃78分钟横扫迎开门红 仅丢5局强势晋级

莎拉波娃收获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一场女单焦点战。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前澳网冠军、五座大满贯得主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用时1小时18分钟,便以6-1/6-4直落两盘击败德国老将玛利亚取得开门红。莎拉波娃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球手勒普琴科和赛会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在缺席了2017年澳网后,莎拉波娃时隔721天后再次站到了墨尔本公园的赛场。

2、这是两位30岁老将之间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比对手大了111天的莎娃曾在2008年夺得过澳网女单冠军,同时还有过3次闯入决赛的经历,而玛利亚此前5次亮相澳网正赛只取得过2胜。

3、玛利亚新赛季在布里斯班和霍巴特两项赛事中都是一轮游。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场便打得极其专注,上来便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三局比赛进入互破对方发球局的节奏,玛利亚之所以能够回破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得益于她改变战术祭出上旋提拉球让莎娃多次出现正拍失误。不过莎娃稍稍提升状态后,玛利亚很快又陷入被动。随着莎拉波娃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局分也被带到了5-1。第7局,莎拉波娃的发球胜盘局虽然错过了第一个盘末点,但最后还是平稳拿下,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玛利亚利用盘间休息进行了心理建设,回到场上后便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这也是玛利亚今天首次保发。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4局莎拉波娃有点失去节奏,多次回球线路过长送出底线,结果玛利亚率先破发。好在随后一局莎拉波娃把握住了关键分,成功回破。第7局,在一番拉锯后,玛利亚由于发球威胁有限,结果被莎拉波娃再度破发。莎娃趁势轻松保住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后,将局分带到5-3逼近胜利。尽管玛利亚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莎娃在第10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便以6-4赢得第二盘,莎拉波娃从而直落两盘淘汰玛利亚挺进女单第二轮。

数据统计:莎娃进攻强势 玛利亚发球是软肋

项目
玛利亚(德国)
莎拉波娃(俄罗斯)
ACE球
1
3
双误
5
3
一发得分率
64% (11/17)
75% (22/29)
二发得分率
39% (11/28)
43% (10/23)
破发成功率
100% (2/2)
71% (5/7)
制胜分
7
22
总得分
42
55

尽管莎拉波娃略有波动,但整体而言这场比赛是属于莎娃的,她的进攻以及应对都表明为了澳网首战莎娃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相比较而言,玛利亚的发球环节成为其软肋,一发成功率偏低,二发又绵软缺乏压迫性,结果就是全场被莎娃5次破发,而双方在制胜分方面7-22的差距也看出莎娃此役的强势。

比赛意义:再度亮相墨尔本莎娃胜利起步超辛吉斯

两位非种子选手的比赛放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自然是因为莎拉波娃的存在,无论经历了什么,莎娃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还在。面对与自己同岁、但职业生涯成绩平平的德国人玛利亚,莎拉波娃更多的是在打自己的球,而最终获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此役赢球是莎拉波娃在澳网女单赛场取得的第53场胜利,从而超越了辛吉斯独占澳网女单赢球场次榜单的第三位,仅次于小威和达文波特。(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