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弗神独木难支 刘晓宇战旧主期待更好表现

刘晓宇将战旧主

CBA常规赛第27轮将于今晚上演,目前取得四连胜的北京首钢男篮将客场挑战上海队。京沪两队过招,不得不提的就是本赛季从上海转会加盟首钢的刘晓宇了。上赛季常规赛,上海队正是依靠他与弗雷戴特的连线,让球队以30胜8负的成绩冲到联赛第三。在因伤错过首回合与老东家的比赛后,本场比赛刘晓宇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在哪儿都是球队催化剂

回看双方近两年的交手记录,首钢与上海队打成平手。2015/2016赛季,双方均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上赛季两队则都在客场赢下对手。这四场比赛,当时效力于上海队的刘晓宇分别拿下12分、13分、13分和21分。

上赛季在上海队,司职后卫的刘晓宇是国内球员的主要得分点,也是在人称“寂寞大神”(英文名Jimmer谐音)的弗雷戴特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负责站出来得分的关键人物。在其2017/2018赛季代表上海出战的43场比赛中,有40场是首发登场,场均时间37.7分钟,能拿下13.3分、4.2次助攻、4.2个篮板和1.6次抢断。他与弗雷戴特组成的后场,帮助上海男篮在上赛季常规赛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季结束,刘晓宇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上海队虽然做了大量工作,最终还是“非常不舍”的放他来了首钢队。

对于刘晓宇的到来,首钢主教练雅尼斯也曾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刘晓宇的到来能催化球队的化学反应,增加球队在进攻端的多样性,“尤其是转换进攻,他是串联球队的核心球员。”

出走上海老友独木难支

刘晓宇加盟首钢后遭遇伤病侵袭,弗雷戴特的个人表现依旧勇猛。截至目前,后者以场均37.7分排名联盟得分榜第二位。然而“明星后场”被拆的上海队的成绩不见提升,仅以12胜14负位居第13名。在客场接连输给北控和新疆队之后,球队遭遇一波两连败。首钢队则以17胜9负的成绩暂居第6,球队接连拿下青岛、天津、山西和北控,迎来一波四连胜。

本赛季首回合过招,首钢队在主场以108比98战胜上海,刘晓宇因伤缺阵。上海双外援弗雷戴特与明纳拉斯合力砍下49分,其中前者手感不佳,全场22中7仅得到25分。更要命的是,上海队阵中的国内球员仅有张兆旭得分上双拿到12分。反观首钢队,除了杰克逊与汉密尔顿的50分之外,翟晓川砍下22分、4个篮板,段江鹏贡献11分。外援尽心尽力,本土贡献太少,球队太过依赖弗雷戴特,成为刘晓宇出走后的上海队首回合输球的主要原因。

刘晓宇伤愈后两战出彩

可惜的是,加盟首钢队后的刘晓宇并没有如愿打出更好表现,而是在赛季开始前的队内训练中崴伤了左脚踝。在出征时的壮行仪式上,他无奈地坐着轮椅出席。

在缺席了17轮比赛之后,刘晓宇在首钢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中复出。为了保护队员,雅尼斯也严格控制了他的上场时间。最终刘晓宇出战7分钟,贡献0分、1个篮板和2次助攻。随后的比赛,尚未完全康复的刘晓宇一直在积极寻找状态,出场时间也受到严格控制。直到2017年12月26日对阵同曦,刘晓宇出场33.2分钟,砍下21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接下来的一轮比赛面对山东,他出场34.9分钟,贡献14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

21分,是刘晓宇本赛季至今的最高得分,这两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唯一打了30分钟以上的比赛。随后刘晓宇又遭遇了感冒侵袭,登场时间再度减少。赛季至今,刘晓宇代表首钢队出战了8场比赛,场均登场16.1分钟,得到5.6分、2.1个篮板和1.8次助攻。

战胜伤病期待更好表现

作为一名高中毕业才正式进入职业队的球员,刘晓宇的天赋毋庸置疑,他和陈江华都曾被看作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然而,伤病却成了他的绊脚石,每当职业生涯处在上升期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伤病总会打乱刘晓宇的脚步。

初在广东青年队时,刘晓宇就得到了留洋澳大利亚打球的机会,可脚趾的伤病让他无奈之下草草结束了这次短暂的留洋。2007/2008赛季是刘晓宇在广东队发挥最出色的赛季,在总决赛帮助广东队战胜辽宁,最终夺冠。然而2014/2015赛季,刘晓宇在揭幕战受伤离场,整个赛季只出场了3次,广东队也最终在半决赛败给了首钢队,这成为他转会上海的重要原因之一。从广东到上海,刘晓宇在进攻端投入了更多精力,整个2015/2016赛季,他多次刷新自己的得分纪录,多项技术统计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

本赛季加盟首钢,一次意外的崴脚又让他长期无缘赛场。在逐渐康复并打出两场亮眼比赛后,刘晓宇坦言脚只是刚刚能发力,脚伤对发挥还是有一定影响,虽然得分数据不错,但防守时脚步还是有些跟不上。“我最了解自己,这离我最好的状态还差很远。”显然,一直与伤病作斗争的刘晓宇,依旧期待着更好的表现。

北京晨报记者 王希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