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隼刘国正带队战世界杯 刘诗雯许昕确定入选

腾讯体育讯 近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下月22日开始的世界杯团体赛参赛详细名单,中国男女队将由刘国正和李隼带队出战,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刘诗雯和许昕也依然在正式的参赛名单之列。不过乒联官网将刘国正的名字写成“LU Guozheng”,闹出了一点小小的乌龙。也有球迷展望说,期待这次世界杯中韩男队会师决赛,这样就可以再次看刘国正PK金泽洙。

国际乒联确定的中国队名单,与1月7日中国乒协公布的参赛名单一致,男队五人是:樊振东、林高远、许昕、马龙、于子洋;女队五人是: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丁宁、刘诗雯。中国乒协此前在公布名单时,在许昕和刘诗雯名字后面附有这么一句话——“乒超联赛正在进行,个人积分排名尚未最后产生,教练组根据比赛经验、打法等综合因素确定”。目前看来,刘诗雯和许昕已经确定参加这次比赛。

刘国正当球员的时候,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就是2001年的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当时刘国正力挽狂澜连续救七个赛点逆转击败韩国名将金泽洙,将中国队送入决赛。去年四月刘国正从国家二队调到一队任主管教练,专门负责张继科的训练。

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只有世界排名前12位的球队,才能收到邀请。里约奥运会女团银牌得主德国队,因为世界排名掉到第13位遗憾无缘本次比赛。男队方面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德国和韩国两队,德国队由波尔和新科世界第一奥恰洛夫领衔,上赛季国际乒联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罗斯科夫带队参赛。韩国男队参赛阵容为:李尚洙、丁祥恩、林钟勋、郑荣植,带队教练正是金泽洙。

日本男队目前确定的四人参赛阵容是: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大岛祐哉、上田仁,日本一哥水谷隼这次不参赛。中国女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女队,目前确定的参赛阵容为: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朝鲜女乒是赛会8号种子,由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领衔。新加坡女队,依然由冯天薇和于梦雨领衔出战。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将于2月22日-25日在伦敦举行,第一阶段的小组抽签在2月21日进行。2月23日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将进行随后淘汰赛阶段的抽签。中国队的参赛阵容里,林高远、于子洋、王曼昱、陈幸同都还不是世界冠军,如果中国男女队顺利实现卫冕,他们四人将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奖金为5万美元,亚军为2.5万美元。(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