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客战青岛不容有失 要当季后赛来打

辽宁首回合曾大胜青岛

在经过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赛期之后,CBA常规赛将于16日重燃战火。常规赛还有最后12轮,对于目前在积分榜上与山东、江苏和广东难解难分的辽宁男篮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

16日的比赛,辽篮的对手是青岛队。辽篮已经提前飞往青岛备战,而在深圳参加了全明星赛的主教练郭士强也率领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前往青岛与球队会合。虽然全明星赛只是一场娱乐秀,但是毕竟郭艾伦等三名主力球员要经历一番舟车劳顿,相比而言,坐镇主场的青岛队以逸待劳,这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

在双方第一循环的交手中,辽篮主场110∶92大胜对手,那也是辽篮本赛季开赛以来赢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但那场比赛,青岛队正准备换掉大外援琼斯,球队士气处于谷底,无心抵抗,因此比分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目前在积分榜上,青岛队以8胜18负排在积分榜第16位,距离第10名北控队有6个胜场,想在12场比赛追上6个胜场的差距,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就意味着,青岛队几乎已确定提前告别季后赛。

尽管如此,如果就此认为本场比赛青岛队会无心恋战,甚至存心“摆烂”争取下赛季三外援的资格,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就在不久前,在季后赛希望十分渺茫的情况下,青岛队仍然签下大外援梅斯以替代受伤的兰佩,这足以说明青岛队的态度。青岛队不仅拥有一名场均可以得到36.2分,送出4.7次助攻的小外援吉布森,还有张骋宇、高尚、苏伟、孙杰、刘书楠等一批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主帅巩晓彬更是国内教练中的优秀代表。更何况CBA客场一向难打,这场比赛辽篮必须重视起来。

更为重要的是,在积分榜上,辽篮虽然因为计算胜负关系暂时排在第二位,但如果单独算小分的话,辽篮与广厦、山东比起来都不占优,主场胜广东队的比赛也不过赢了3分,这都是潜在的不利因素。所以,如果辽篮想保住常规赛前四名,本场比赛就不容有失。

本报记者/李翔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