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游泳队魔鬼外训效果显著 队员每天5点起床训练

在刚结束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冰洁一口气豪夺女子200米、400米、800米的冠军。张雨霏也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并在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以及50米自由泳中也取得不错的成绩。闫子贝夺得了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冠军以及50米蛙泳的第三名。这也是中国游泳队赴美冬训的一次重要检验。

中国游泳队外训小组于2017年12月23日赶赴美国洛杉矶进行冬训,至今已半月有余,为了检验训练水平,外训组便安排队员参加了美国当地举行的系列赛,与美国本土的高手进行比拼。

此次外训,中国游泳队特意聘请了两位美国著名的国宝级游泳教练员,分为两组,在外训期间对运动员进行指导。由于外教崭新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模式,队员们刚开始并不能完全适应,但都能积极配合。就拿体能课举例,外教的体能训练是在中午进行,练完后还要进行水上训练,一天的训练时间达到了7个小时,队员们每天凌晨5点就要准备训练。而在国内,体能训练大部分都是在下午,结束后也不会再有其他的训练安排。刚开始,队员们结束一天的训练后,回到驻地倒头就睡。半月过去,现在已经基本适应。

虽然外教的“魔鬼训练”让队员们吃了不少苦头,但结果却十分见成效。出国外训才两周,在没有进行调整的情况下,本次奥斯汀站的比赛李冰洁已经恢复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另一名15岁的小将彭旭玮,则比全运会时的成绩提高了两秒多。张雨霏在高强度训练课的磨炼下,100米蝶泳游出了58秒多。而新晋“蛙王”闫子贝,由于刚到美国不到一周的时间,不适应天气,不小心生病发烧。刚刚痊愈就参加了比赛,200米蛙泳游了2分10秒,而100米蛙泳的决赛中,游进了1分钟,领先了第二名1.06秒。

接下来,游泳队外训的队员们还将接受更多的挑战。游泳队的负责人介绍,“每次外训,我们都会尽可能多地给运动员们报名参加当地的比赛,与当地高水平的运动员较量,‘与狼共舞',这样才能更多地激发出运动员的斗志。”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