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虽然输球但更享受网球 预计三月彻底恢复

彭帅遗憾止步澳网首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25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全场受制仅得4局,最终以2-6/2-6不敌世界排名第522位的15岁乌克兰新星科斯秋克,爆冷遭遇女单一轮游。尚处在恢复期的彭帅赛后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这场失利,她表示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出场后做到自己的全部。

大满贯首战,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都很难打,而对尚处在恢复期的彭帅来说更难,“肯定是没有太多比赛的感觉,之前在训练中也有过计分,但毕竟和正式比赛,尤其是一上来就是大满贯这么大的公开赛,很多东西还是不一样,我多少还是会有紧张。现在差不多恢复有两个月的时间吧,医生说至少到三月份才会全部恢复,但我需要找比赛的感觉,在比赛中去适应。”

虽然输掉比赛,但彭帅并没有输掉信心。“我换了新的体能教练,所以有一些新的尝试。他告诉我不要着急,一步步来。今天我打完下来他和我说做得还不错,其实我自己感觉今天的比赛比在训练中打得还是要稍好一些的。现在就是需要多打几场比赛,一上来肯定不会那么顺利。从节奏方面,到目前我是有些慢。不过我相信通过更多的比赛,这些都是会找回来的。”

随后彭帅谈到了自己的对手,贝贝说道:“科斯秋克很年轻,但她还是很不错的,她应该和王欣瑜差不多大吧。她跑得非常快,发球和进攻都不错。其实像王欣瑜也打了正赛,这很不错啊。我希望国内球员可以有更多年轻选手出来。至于对我来说,无论是打经验丰富的还是这些年轻球员心理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她们也会长大,就是这么一代一代来的。从人生来说我不是老人(笑),但在网坛我肯定不算是年轻的,我也想回到年轻那时候。”

谈到自己目前的情况,彭帅坦言:“现在我的情况是有的时候准备挺好,但上场比赛打得就一般,现在的情况每一天都不太一样,但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出场后做到自己的全部,只是现在处在不同的阶段,就是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去打。你如果不打就很难找到比赛的感觉。我是在用积极的心态去恢复,去通过比赛找到节奏。”

虽然遭遇女单一轮游,但彭帅在退场时还是尽可能的满足了每一位要求签名球迷的要求,贝贝最后说道:“首先要感谢大家到现场看我打球,给我加油。在我右手边球迷群体里有个阿姨喊,真的是特别特别热情。我手术后大家也很关心我膝盖的状况,希望我明年还能再回来,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支持。至于我自己,现在打网球比之前在心态上要更放松,更享受一些,以前很看重输赢,现在不太会纠结于一场球,或者一场胜利。就像今天发球时速能够达到170,就可以让我很开心!”

女单出局后,彭帅还要和谢淑薇搭档出战女双赛事,贝贝谈到双打时忍不住笑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一说这个我就想笑,是不是觉得有点奇葩的组合(记者回答不是啊)。首先我要感谢谢淑薇吧,我们两个人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成绩啊、排名啊,从分开到重组,时间说明了一切,感谢她的支持和理解。我去年是第一时间告知她要去动手术,因为不能去搭档了。当时她告诉我‘就算你恢复期间打得不好也没有关系,到时我们再搭档慢慢来呗。’所以我还是挺谢谢她的。”(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