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比赛中,中国队对阵卡塔尔。姚均晟为中国队闪击得手,何超第41分钟染红,多1人的卡塔尔由莫埃兹梅开二度,2-1逆转取胜。中国队列小组第3出局,卡塔尔头名晋级。

比赛焦点

U-23国足遗憾出局:对于中国队来说,只要拿下卡塔尔即可晋级淘汰赛,但在1-0领先的情况下,何超的染红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遭卡塔尔逆转后,由于乌兹别克斯坦战胜了阿曼,中国队积3分位列小组第3遗憾出局。

卡塔尔头名晋级继续坐镇常州:卡塔尔逆转战胜中国队之后,以9分力压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以小组头名晋级。而A组的头名1/4决赛继续留在常州,A组的第2名乌兹别克斯坦1/4决赛则前往江阴挑战B组的头名。

U-23国足出局却改写尴尬历史:尽管中国队最终遗憾出局,不过小组赛首轮3-0战胜阿曼,则终结了此前两届U-23亚洲杯6连败的尴尬历史。对于中国队来说,相比此前两届U-23亚洲杯则进步不少。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U23国足小组出局

精彩回放

第3分钟,邓涵文禁区内从苏丹-布雷克脚下断球,随后将球拨给门前的姚均晟,姚均晟劲射得手,中国队闪电打开局面,1-0。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姚均晟破门回放

第6分钟,卡塔尔的长传球直接找到莫埃兹-阿里,莫埃兹-阿里挤开中国队后卫,随后的侧身凌空射门被周煜辰扑出底线,阿菲夫将角球送到门前,中国队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但外围依旧是卡塔尔进攻,卡塔尔队将皮球吊入禁区,周煜辰出击未能解围干净,好在莫埃兹-阿里的射门未能命中目标,队友小角度拿球时也失去射门的空间。

第9分钟,姚均晟右路拿球被卡塔尔后卫放倒,随后姚均晟将任意球送入禁区,韦世豪抢到前点甩头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底线。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韦世豪头球

第18分钟,苏丹-布雷克前场反抢时踢倒了邓涵文,但主裁没有出示黄牌,但姚均晟对伊朗裁判法加尼表达不满,随即被法加尼掏出黄牌警告。

第24分钟,唐诗右路抢断后直接送出过顶长传,张玉宁禁区内挑球晃开卡塔尔门将,随后面对空门时,皮球虽然被破坏,仍然弹向球门,不过但卡塔尔回防的后卫门前头球解围,中国队错失良机。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张玉宁错失良机

第32分钟,中国队选择换人,用杨立瑜替下张玉宁,此前张玉宁错失一次空门机会。小组赛开始前,张玉宁压哨顶替冯伯元进入23人名单,小组赛第2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曾替补出战。

第34分钟,苏丹-布雷克左路低平球传中,卡塔尔门前3点包抄,前点漏过后,点球点附近的艾哈迈德-杜赞德一脚推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周煜辰轻松没收。

第41分钟,何超中场拉倒了阿克拉姆-阿菲夫,被伊朗主裁法加尼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2黄变1红被罚下,随后张源抗议主裁判罚,同样被黄牌警告。随后,巴萨姆-拉维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直奔球门上角,好在横梁救险,中国队险些被扳平。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何超哭着下场

第44分钟,阿克拉姆-阿菲夫左路拿球,晃开中国队的防守,随后传中送出过顶球,莫埃兹-阿里摆脱所有中国队后卫球员,面对周煜辰轻松头球得手,卡塔尔扳平比分,1-1。值得一提的是,U-19亚青赛,阿克拉姆-阿菲夫和莫埃兹-阿里面对中国国青均取得进球。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卡塔尔破门回放

第52分钟,卡塔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阿克拉姆-阿菲夫将球送入禁区,中国队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58分钟,韦世豪中场拉倒拿球突破的萨利姆-哈伊里,伊朗裁判法加尼再次掏牌警告。

第63分钟,李晓明禁区前沿放倒拿球突破的阿克拉姆-阿菲夫,被主裁出示黄牌,同时卡塔尔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阿克拉姆-阿菲夫将任意球送入禁区,但直接交给了周煜辰。

第72分钟,韦世豪左路强行突破到底线附近,随后传中送到门前,但卡塔尔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出底线,韦世豪随后将角球送到门前,卡塔尔门将出击将球击出危险区域。

第77分钟,卡塔尔中场送出长传,莫埃兹-阿里摆脱高准翼的防守形成单刀,晃开周煜辰形成空门,随后小角度将球送向球门远角,刘奕鸣滑铲未能碰到皮球,卡塔尔2-1反超比分,莫埃兹-阿里则收获本场比赛的第2球。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卡塔尔再进一球

第84分钟,希沙姆-阿里右路晃开防守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的射门被周煜辰挡出底线,随后卡塔尔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数据分析

何超染红!张玉宁伤退 U23国足1-2卡塔尔出局

中国1-2卡塔尔全场数据

长达半场时间10打11,中国队的控球率以41.7%VS58.3%被卡塔尔压制,而射门次数上,中国队也以6-11落后于对手,而这6脚射门大部分是上半场前30分钟制造出来的。命中目标的次数,中国队则是3-4仅比卡塔尔少1次,全场的传球次数,中国队为303脚,而卡塔尔则为447脚。亚足联官方给出的数据并没有红黄牌,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到7黄1红,而卡塔尔只在下半场吃到1张黄牌。

赛后声音

马达洛尼:这场比赛我不想说太多,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球员表现非常好,他们在场上非常拼,整个小组赛中,我们球员都很拼,我对球员感到非常骄傲,我也非常骄傲能够成为他们的教练。

桑切斯:今天全队表现非常出色,全队依靠顽强的精神和团队表现取得胜利。我对今天的裁判没有评价,裁判总的执法来说还是很好,在球场上如果有球员出现犯规或者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就应当得到红牌,我不认为这些比赛之间存在什么巧合。

中国U-23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2-周煜辰;

后卫:4-刘洋、5-高准翼、19-刘奕鸣(46’黄牌)、21-邓涵文;

中场:6-姚均晟(18’黄牌第66分钟 15-胡靖航)、8-何超(22’黄牌;41’黄牌+红牌)、11-张源(41’黄牌);

前锋:7-韦世豪(58’黄牌)、9-张玉宁(第32分钟 17-杨立瑜)、10-唐诗(第44分钟 3-李晓明63’黄牌)

卡塔尔U-23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22-默罕默德-巴里克;

后卫:5-穆哈扎、13-苏丹-布雷克、15-巴萨姆-拉维、16-希沙姆-阿里、20-萨利姆-哈伊里;

中场:2-萨勒曼、8-艾哈迈德-杜赞德、10-阿克拉姆-阿菲夫、18-阿西姆-马迪博(第74分钟 6-阿卜杜勒萨拉姆);

前锋:19-莫埃兹-阿里(72’黄牌第87分钟 9-沙马里)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