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仅丢3局3-0过关 兵不血刃挺进次轮

比赛中的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1/6-1/6-1横扫37岁的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戈斯,轻松收获开门红,他将在第二轮迎战阿根廷人L-梅耶尔。

比赛焦点

1.纳达尔从去年巴黎大师赛开始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进入新赛季以来连续退赛,这是他首次在“零热身”的状态下出战澳网。

2.纳达尔在比赛中的优势十分明显,曾送出过隐形蛋,最终在仅仅丢掉3局的情况下横扫对手。

3.纳达尔的出色表现打消了很多球迷的疑虑,他的夺冠赔率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也有所提升。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布尔格斯在底线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纳达尔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布尔格斯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而纳达尔顺利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依然明显,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天王的节奏,他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6局中布尔格斯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纳达尔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但是布尔格斯最终还是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1-5,纳达尔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布尔格斯正手击球失误,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轻松保发之后再次发力,在接下来两局比赛中让对手一分未得,连破带保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布尔格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是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