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牌云集+新人辈起 这是最成功的全明星周末

易建联获得MVP

随着南方明星队以147-138战胜北方明星队,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也随之落下帷幕。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与以往的全明星相比,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本届全明星周末最鲜明的特色,而这些变化也无疑会逐步掀起CBA全明星改革的浪潮。

姚明观战全明星赛

星锐赛与单项赛迎历史性改革

姚明担任中国篮球掌门人之后,逐步开始了对中国篮球各项发展的改革,本赛季的CBA联赛也迎来了多项全新举措,具体到全明星周末,最大的变化无疑是星锐赛赛制的改革。今年全明星周末星锐赛,从以往的南北区星锐队打一场对抗赛,改为了南北区星锐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军,各自进行一节比赛。

在星锐赛开打之前,很多人对这一改革持怀疑态度,毕竟来自CUBA联赛的大学生球员,在训练水平和身体素质方面,与职业球员有一定的差距,如果他们与星锐队的比赛变成一边倒,那么星锐赛的观赏性将大打折扣。但是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让我们吃下定心丸,第一次在CBA全明星赛场上亮相的大学生球员,丝毫没有畏惧这种看似实力差距悬殊的比赛,首节比赛,北京大学仅以1分的差距落后北区星锐队,大家对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充满期待。

CUBA奥尼尔对位北京队混血中锋

最终清华北大的学生军,以95-103不敌南北区星锐球员,南区星锐赵岩昊独揽14分收获MVP。尽管比赛结局显示了学生球员和职业球员之间的差距,但是四节比赛多数时间,双方的场上净增还算激烈,清华北大学生球员也时常上演风头盖过南北方星锐的表演。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更是让我们记住了王少杰、万圣伟等优秀学生球员的名字,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可以通过选秀进入到CBA联赛,真正开始自己的篮球生涯。

而在全明星单项赛的赛场,CUBA球员的加入更是让新晋扣篮王张健豪一夜成名。本届扣篮大赛张健豪两次创造50分满分扣篮,成为唯一一名得到50分的选手,决赛飞跃2米14长人的单手劈扣成功抢镜CBA扣将。而CUBA球员摘走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也颇具“砸场子”的意味。

CBA全明星星锐赛与单项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变革,也让我们收获了一份巨大的惊喜。在篮球运动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做好体教结合,让大学篮球联赛为职业联赛和国家队出送人才,是姚明掌舵时代的中国男篮,必须面对的问题。

GAI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娱乐圈最火元素助阵

每年的CBA全明星赛,都有一个场外看点,那便是有哪些娱乐圈的明星会前来观看,甚至在开幕式、中场休息期间,进行文艺演出。在以往全明星周末的历史上,不少娱乐明星曾经出现在CBA正赛的舞台上,张靓颖、张杰等著名歌手都曾为CBA全明星献唱。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开幕式上,我们看到了国内人气选秀节目的冠军得主GAI与时下当红明星李易峰。

近来大红大紫的说唱歌手GAI受邀来到全明星正赛赛场,比赛开打之前他一首《火锅底料》燃爆全场,成为今年CBA周末将娱乐流行元素发挥到极致的一个瞬间。而对于嘻哈和篮球之间的关联,GAI也有自己的见解,“篮球和嘻哈都是不被限制的,篮球是一种不断向上的精神,hip-hop是向命运的抗争,一定意义上讲两者是共通的。”

李易峰赛前与球员pk球技

结语

从CUBA清华北大对决CBA星锐,到去年火速蹿红的rapper GAI现场献唱,2018年CBA全明星周末就像一片巨大的舞台,CBA球员、大学生球员、篮球爱好者、娱乐圈明星都成为这片舞台上的表演者,演员的增加让节目元素更加丰富,这自然会吸引更多的人慕名关注。反过来,关注的人越多,下一次表演才能更加用心,内容才会更加精彩。

种种的改变已经告诉你我,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无疑是CBA史上最成功的一次,那么,明年又会如何?一起期待吧!

(老猎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