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比本赛季两次一轮游 得一冠完败“火箭”

塞尔比本赛季两次一轮游 得一冠完败“火箭”

塞尔比

斯诺克大师赛首轮就爆出冷门,世界第一塞尔比在5比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马克·威廉姆斯逆转,而这个结果也是塞尔比本赛季状态低迷的缩影。尽管他的世界第一宝座短时间内难以动摇,但按照现在这个节奏,或许早晚会被奥沙利文取而代之。

根据签表,塞尔比原本有望在决赛与奥沙利文相遇,然而身为三届大师赛冠军得主的他却惨遭一轮游。这样一来,奥沙利文的卫冕征途上少了一位劲敌,要知道,塞尔比在三大赛对奥沙利文是3胜2负,善于纠缠的塞尔比并不怵“火老师”。

在塞尔比告别大师赛之后,奥沙利文能走多远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就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而言,塞尔比远不及对方。已经结束12站排名赛,奥沙利文出战7项赛事,3次打进决赛都实现夺冠,2次止步八强,在北爱赛打进第三轮,仅在国锦赛上有过一轮游记录。

塞尔比的成绩单要惨淡得多,出战8项排名赛仅赢国锦赛一个冠军奖杯,这也是他本赛季惟一排名赛决战经历。此外,他在世界公开赛有过一次首轮出局,在中锦赛和英锦赛止步第二轮,英格兰赛和上海大师赛都是第三轮打道回府,保罗亨特赛和欧洲大师赛是进第四轮和八强。

尽管两位巨星在排名赛都有首轮出局经历,但奥沙利文是3进决赛,而塞尔比仅有1次。即使比拼重要邀请赛塞尔比也要甘拜下风,除了在大师赛一轮游,香港大师赛和冠中冠仅打到八强,而奥沙利文在香港大师赛和冠中冠都打进决赛。换言之,奥沙利文已是5进决赛,本赛季孰胜孰负早已高下立判。当然,凭借老本攒得足够多,塞尔比目前依然能凭借1418775英镑位居排名榜单首位,奥沙利文以724250英镑位居第二位,双方差距将近70万镑,这个意味着塞尔比的世界第一宝座暂时可高枕无忧。

纵然如此,但奥沙利文追赶的脚步是越来越快,而塞尔比意识到形势严峻,“奥沙利文要问鼎世锦赛冠军才能超越,可当他头脑清晰,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正如塞尔比所言,集中注意力的“火老师”最可怕,如果延续本赛季的爆棚手感,而塞尔比不及时触底反弹,斯诺克台坛的王者交替只是时间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