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 推广网球义不容辞 2018期待更进一步

段莹莹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中国金花段莹莹今日以6-0 6-1横扫杜奎-马里诺,成为2018澳网首位晋级第二轮的球员。

段莹莹带着第100位的世界排名来到墨尔本公园,在赛前她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新年期许。

经历了成功的2017赛季,段莹莹希望能在新年再接再厉。她说她有三个最大的愿望:用自己的声望推广网球、打破冠军荒、为国争光。天津姑娘现排在中国女单第五位,一直视李娜为楷模与标杆。

她说:“李娜对于我们这项运动来说是位典范,尤其是她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展现出的坚毅和绝好的人品。在今天的中国,网球的热度与日俱增,尤其是在近几年,可以说推广地越来越快,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并且我认为,网球只会变得更主流,所以,情况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中国的网球运动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让更多人了解、参与以及爱上网球。”

谈及她自己的比赛,天津姑娘说:“在2017赛季的第二阶段,我和我的教练一起,开始在自己的技战术上寻求一些改变。”

“我希望自己在2018赛季能有更上佳的表现,我已经28岁了,但现在的网球运动员职业生涯比过去长久很多。尽管我现在基本在排名上立足脚跟,但其实各方各面都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比如说截击以及发球。”

作为巡回赛上最高的女子球员之一,有着1米86身高的中国姑娘希望她能借住自己的身高优势在发球上更为强势。“我的父母也都很高,我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与生俱来的优势。每当我训练的时候,我都想着要怎么解决自己的问题,我在寻求战术的多样性上下足功夫,通过训练能多一些手段,但技术方面基本已经定型,没有太多要变的地方。”

澳网第一战,中国金花干净利落的拿下比赛让人看到冬训成果初现成效,在体能训练下清瘦了一圈的段莹莹收获了比以往更为迅捷的移动,进攻火力依然不减。第二轮挑战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朋科,正是两位进攻球员间的较量,也是对段莹莹真正的考验。(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