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动人生】速滑李晨宇:我是穿冰刀的水冰月

初次见到李晨宇是在一个寒冷的上午,第一印象让你很难把这个美丽、文静甚至感觉有点内向的女孩和职业速度滑冰运动员联系到一起。1998年出生的李晨宇从小就生活在具有浓郁滑冰氛围的长春市汽开区,那个时候汽车厂喜欢滑冰的人很多,各个学校的成绩在市里也是名列前茅。记得是在她一汽十二小上五年级的时候,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佳军的启蒙教练朴明子来到她们学校挑选速度滑冰的苗子,而李晨宇因为跑的快、个子又高所以被朴明子老师一眼看中。但是李晨宇的父母是不同意她练滑冰的,怕李晨宇年龄小照顾不好自己挨欺负,朴明子老师亲自登门拜访,最后李晨宇的父母考虑了很久才勉强同意。那个时候练习滑冰是很艰苦的,由于还要上学,每天李晨宇只能利用课余时间来练习,早上五点起来坐公交车去找朴老师练习滑冰,七点多再坐公交车回家吃早饭后去上学,下午四点半放学后和其他学员集合一起坐公交车到南岭体育场的速滑馆上冰练习,日复一日无论是严寒酷暑刮风下雪从未间断过。10岁的李晨宇来到了省体校,在省体校训练了一年,进行专业速度滑冰训练,那个时候省体校的条件不是很好,训练又非常累,一度让李晨宇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而又转回一汽十中上学。

虽然不练习滑冰了,可是李晨宇和省体校的队友同学还保持着联系,每次听着队友们谈及滑冰时发生的事儿,让李晨宇的心又活了起来。看到那么多同学还在坚持着,她又想重回冰场回到那个让她曾经挥洒下汗水的地方。可这次父母死活都不同意了,好不容易几经周折的把李晨宇调来了,这才回来没多久难道还要再回去?但是李晨宇很坚定的要求回去继续练习滑冰,经过和父母的“斗争”终于如愿以偿,回到省体校后李晨宇一练就是四年。

经过自己的努力,李晨宇入选了吉林省速滑队,在2014-2015年度,省速滑队聘请了一位荷兰教练来训练一些成绩和潜质比较突出的队员,李晨宇有幸入选,跟着外教一同度过了夏训。紧接着又入选了国家队青少年集训队,练了一个冬天后,因为队伍解散又回到了省队。2017年经过在北京的选拔后,跟着国家创新组去荷兰训练了一个月。这个期间因为训练强度很大,过度疲劳,导致腰间盘突出。伤痛伴随着李晨宇,每天中午训练后吃完午饭她都要打车去中医院进行按摩理疗,虽然很辛苦但她从未放弃。

在私下里,李晨宇有着浓厚的少女心,她特别喜欢美少女战士,背包上挂着一大串水冰月的玩偶钥匙链,平时她特别喜欢追电视剧,只要新上线的电视剧都会在不忙的时候看两眼,也很喜欢网购,一个月的零花钱都用来买各种吃的和好看的衣服。李晨宇喜欢养宠物,家里有一只猫,可惜队里的宿舍不让养,只能在想它的时候看看手机里的照片。她还迷过尤克里里,还专门去学了一段时间,但是训练强度很大,没有那么多时间只能放弃,偶尔趁着空闲时间弹上那么一小段儿。

李晨宇马上又要去比赛了,这次是平昌冬奥会的选拔赛,说起这次比赛她说“因为年龄小,这届冬奥会我们是赶不上了,我的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在未来的几年里,我要努力把成绩提高上去,同事注意保养身体,不能再有严重的伤病”,“2022,北京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