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京人神剧情逆转圣徒 最后两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NFL国联的第二场半决赛在明尼苏达举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奥尔良圣徒,维京人与之鏖战到最后,双方上演了一场旷世之战后以维京人的绝杀而告终。当球队大比分领先被逆转,当面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维京人上下都显得无比悲观之际,凯斯-基南和迪格斯挺身而出以凌厉的致命一击击碎了圣徒队风吹雨打不动的防守二线。

维京人在开局便取得17分的领先优势,上半场零封圣徒队一路高歌猛进进入第四节,圣徒队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的时候,由新秀跑卫阿尔文-卡马拉取得冲球达阵反超比分,21:20。

维京人队要确保将球推进到一个可以射门的位置才有希望取胜,否则圣徒队强大的路面进攻将会把时间耗尽。在两分钟官方暂停到来前,维京人勉勉强强拱出一个首攻,暂停回来后凯斯-基南面临压力,后仰出手,球在天上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外接手亚当-席仑一对一击败明星角卫马肖恩-吉尔摩尔,凭借个人能力完成接球,停在圣徒半场40码线。拿到新首攻的维京人又往前推了5码,获得53码任意球。要知道维京人季后赛历史上一共两次倒在任意球,上一次任意球不中遗憾出局就发生在2016年,场面历历在目,再加上踢球手凯-福尔巴斯在第二节已经错失过一次48的任意球,所以面对53码的准绝杀球维京人压力颇大,但福尔巴斯毕竟不是沃尔什,稳稳命中后维京人反超比分21:23。

留给圣徒还有1分29秒,他们已经被逼上绝路,但是数据表明德鲁-布里斯本赛季是圣徒的关键先生,他在第四节比分打平或者少有落后的局面下传球命中率高达76%,平均每次出手都能传出10.2码,传球评分118.1,四分卫评分80.1(联盟第三)。数据不会说谎,布里斯面临4档10码,他只有完成这次转换才能为踢球手赢得射门位置。这个小个子四分卫曾经无数次拯救球队于水火,这一次布里斯同样不负众望。向左侧恰到好处的传球找到了斯内德,后者完成转换出界停表。接下来维京人不得不叫掉两个暂停停表,将希望寄托于防守组。圣徒队三挡转换失败后,踢球手威尔-卢茨也顶着压力命中了43码的任意球回敬维京人,圣徒再次反超,24:23。

留给维京人还有29秒。替补席上凯斯-基南抱头不语,凯尔-鲁道夫目光呆滞,似乎都在思考着什么。他们还有1个暂停,从本方25码线开始进攻,要么将球推进20码,最后尝试万福玛莉亚长传,要么就将球推进到福尔巴斯的任意球射门范围之内。维京人的第一波进攻便出现早动,紧张的情绪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基南也没想到自己能有主宰一支球队季后赛命运的一天,这位“流浪型四分卫”去年还被公羊的球迷大骂道“滚出洛杉矶!”。基南的第一个进攻传给斯蒂芬-迪格斯推进到40码线,球队被迫用掉最后一个暂停。随后基南连续两次出手都脱离靶心,维京人仅剩10秒,面对3档10码不成功便成仁的局面。

明尼苏达主场的球迷屏住呼吸,双手合十祈祷。有时候当所有人的信念都集中成一个点爆发的时候,奇迹就会发生。圣徒在后场布重兵防守,基南在口袋里待了两秒钟后长传出后寻找迪格斯,这名2015年的5轮秀外接手虽然名气不大,但他在过去的三场比赛连续都有达阵入账,关键时刻他是基南最信任的点。此时只见迪格斯高高跃起接住来球,而圣徒安全卫马库斯-威廉姆斯则恰恰想用一个撞击的动作击倒迪格斯,威廉姆斯轻敌了,他从迪格斯的胯下钻了过去,得球后的迪格斯转身飞奔,上演千里走单骑达阵得分,在千钧一发之际迪格斯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维京人29:24彻底杀死比赛,离他们主场打超级碗的计划又近了一步。两队的旷世之战到此结束,而比赛过程让球迷们目瞪口呆,那一刻我仿佛活在了形容词的荒年。

对于维京人来说,这个夜晚是值得自豪的,他让我们看到了信念的力量,看到了精神力究竟能强大到何种地步,他们在这个天罡地煞星宿纷纷坠落的混乱赛季里,坚韧如蒲草,最终将球队的所有努力都定格在这历史性的一战之上。对于圣徒队来说,德鲁-布里斯在这个夜晚过后就要迎来自己39岁的生日,这个结果过于残忍。球队今年一路走到现在,顷刻间梦想烟消云散,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有时候,胜利并不是一切,我们也必须敬失败者一杯,敬这支努力的圣徒,以及在布里斯身上折射出的似水的流年。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