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爱国者连续七年进决赛 美洲虎新秀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又到了周末,NFL季后赛继续进行。本周,在常规赛拿到季后赛轮空的各大强队纷纷登场,比赛的结果却大相径庭。四场分区赛过后,又有四支球队被淘汰,还存在夺冠希望的球队也仅剩四支。这一轮比赛里都产生了哪些有趣数据呢?一起来看看吧。

田纳西泰坦14-35新英格兰爱国者

在开场两次进攻被防住之后,爱国者的进攻就开启了势不可挡的模式,比赛也在半场结束时就失去了一半悬念,最终也是头号夺冠热门爱国者以一场大胜晋级。

轮空了一周之后,爱国者四分卫汤姆-布雷迪重新找回了顶级状态,他本场53传35中337码3达阵,是生涯第10次在季后赛中传出3达阵,打破了此前跟传奇球星乔-蒙塔纳并列的局面,成为历史第一。在本场比赛时年纪40岁163天的他,也成为了季后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赢球四分卫。

不过本场赢球,防守组的功劳不比进攻组小,球队全场擒杀了泰坦四分卫马库斯-马里奥塔8次,刷新了自主教练比尔-贝利奇克入主以来的队史季后赛最高值。

据统计,这是爱国者队史第6次以头号种子身份打进美联决赛(2003、2007、2011、2014、2016和今年),此前的5次,球队全部成功晋级超级碗。不知今年的情况会是怎样。

亚特兰大猎鹰10-15费城老鹰

虽然防守组和特勤组各抢到了一次球权,面对老鹰强大的防守组,猎鹰的进攻最终败下了阵来,唯一的达阵还是因为特勤组抢得球权而在门前18码处开始进攻。

于是猎鹰延续了本赛季所有比赛的结果都以球队得分决定的定律,在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里,他们11战全胜,而在得分不到20分的比赛里,他们7战全输。

老鹰这边主要功劳自然是归功于防守组,但是替补四分卫尼克-福尔斯领导的进攻也表现不错,他本场30传23中246码,76.7%的赢球命中率是最近五年季后赛的最高值。

于是这场“二鹰互捉”以费城的取胜而告终。据考证,自从1947年以来,季后赛一共出现过10次,对阵双方都是鸟类球队(红雀、老鹰、猎鹰、海鹰、乌鸦)的情况,这10场比赛全部都是由主队取胜而告终。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45-42匹兹堡钢人

美洲虎队本赛季为球迷展现了他们的多样性,在上周面对比尔队打出业余级别的进攻水平之后,他们本场又打出了顶级的进攻表现。本场双方合计87分,是季后赛历史上的第4高分,在非外卡赛的比赛中,是合计最多的一场。美洲虎的45分也追平了钢人队史的季后赛丢分纪录。

美洲虎的新秀跑卫莱奥纳德-福尔内特本场25次拿球109码3达阵,是季后赛历史上冲出百码+3达阵的最年轻球员,也是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单场3冲球达阵的新秀。

钢人的传奇四分卫本-罗斯利斯伯格本场58传37中469码5达阵1抄截,这样他的季后赛达阵数达到了30个,追平了上一位钢人传奇四分卫特里-布拉德肖,并列历史第8。大本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季后赛里单场5达阵,却输了比赛的四分卫。

美洲虎本场是历史上第17支在单赛季两次去匹兹堡打客场的球队,此前的16支球队里,只有一支球队两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正是2007赛季的美洲虎。历史只是轮回了一下,时隔10年美洲虎再次做到了这一点。

新奥尔良圣徒24-29明尼苏达维京人

因为最后时刻的盯人失误,圣徒没能带走本已近在咫尺的胜利,被维京人以一记近似于万福玛丽般绝望的一档球完成了绝杀达阵。用足球比赛做比喻的话,我们原本以为见证了圣徒完成一场类似于05年在伊斯坦布尔欧冠那样的逆转,不料最后却是维京人重演了99年诺坎普的失落。

本场虽然实际过程非常激动人心,但是从数据的角度却乏善可陈,产生的有趣数据不像前一场美洲虎钢人的比赛那么多。维京人四分卫凯斯-齐纳姆在常规赛的第四节一共只命中过1个飞行超过20码的传球。在本场的第四节,他命中了3个。

圣徒在主教练肖恩-佩顿和四分卫德鲁-布里斯时期,在一度落后17分的比赛里,最终结果是1胜34负,本场过后变成了1胜35负。与此同时,维京人把在领先17分的比赛里,连续取胜的场次,延续到了24场。

于是维京人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主办超级碗的赛季里,打进所属联盟决赛的球队。是的,在过去,超级碗的主办球队连所属联盟的决赛都没有进过,更不用说在主场打超级碗。如果下周能够在客场击败老鹰,维京人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A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