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尔顿邮箱:英格拉姆期望未减 维金斯胜拉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ESPN专栏作家凯文-佩尔顿继续通过他的个人专栏《佩尔顿邮箱》,回答球迷提出的问题,今天他表示尽管英格拉姆已经打了3500分钟的比赛,不过依然会以20岁年龄球员的标准来衡量英格拉姆的潜力,同时佩尔顿也在扎克-拉文和维金斯进行了比较,以下是本期部分问题的摘译。

英格拉姆期望未减

问题一:对于第一份合同往往年轻的球员会比年纪大的球员更有潜力,但是如何来定义这个“年轻”,是纯看年龄还是比赛经验,比如说布兰登-英格拉姆,尽管他只有20岁,但是在联盟已经打了将近3500分钟,他和那些21岁的新秀谁更应该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谁更应该获得着重培养的机会?——Alejandro Yegros

答:对于球员的潜力预测我只看年龄,而不考虑上场时间,因为把上场时间考虑进来,对于球员的上升空间预测没有多大帮助,我做了一张根据年龄和比赛时间球员提升速度的表格,主要是在20-24岁。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20-23岁的球员上升速度比较快,如果仅靠比赛经验去判断球员的潜力并不能给你一个非常可靠的数据。其中21岁球员这个系数要比在联盟打了两年的球员系数足足多了一倍。

另外当我们去预测一名20岁的球员有多大的发展空间时,是不会去考虑单个赛季的得失,所以英格拉姆不管打了多少时间,对于20岁的他,我对他的预期是不会打折的。

数据分析

问题二:扎克-拉文和安德鲁-维金斯相比,谁更出色,求佩尔顿解答。——-- Brian Windhorst

答:在森林狼和雷霆比赛时我们ESPN同事曾有过讨论维金斯的表现是否匹配他的这份合同。而拉文在周日完成了代表公牛队的首秀,离开维金斯和唐斯之后,他也有望成为公牛队能够依靠自身能力自主得分的首选球员。

在进攻端拉文已经展现出很强的得分能力,不管和哪些队员上场比赛,他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在维金斯和唐斯不在场情况下,拉文在36分钟时间内可以得到21.3分,有52%的投篮命中率,同时三分命中率也有所提升,即使遭遇严防,他自己运球投篮的能力依然很强。

但是拉文的防守效率是负值,而球员在遭遇十字韧带断裂后,回到赛场后的状态往往要打折扣,因此我认为拉文的价值可能要比预期的低,如果现在就要给明年的球员实力榜做排名,我会把维金斯排在拉文之前。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