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国足父母团南征北战 韦世豪速度快继承父亲

记者蒋娴常州报道

在这次亚锦赛期间,许多队员的父母也都跟随着一同来到江苏常州。他们在看台上拿着国旗、戴着中国队围巾,不时喊着自己儿子的名字,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他们相信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一定能够拿下卡塔尔U23队。

此番中国U23国家队中,有多名球员都出自鲁能足校。亚锦赛小组赛前一天,韦世豪、姚均晟、唐诗和李海龙的父母就一起相约抵达常州,为自己的孩子加油。“在鲁能足校时,我们就常常一起南征北战。现在孩子几乎都不在一个俱乐部了,我们也好长时间未见,这次亚锦赛难得聚在一起,希望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我们也能够一起多聚一阵。”姚均晟的爸爸姚海荣说道。

据了解,韦世豪的父亲韦友坤曾经是田径运动员出身,他爆发力惊人,百米成绩曾达10秒38,年轻时候在安徽田径圈中赫赫有名。“韦世豪的速度、爆发以及协调性都和我很相像,好动的劲儿,也跟我一模一样。”韦友坤说。

韦世豪速度快的特点或许是遗传老爸

据韦友坤介绍,韦世豪从小各种项目都喜欢跟他比。在韦世豪的眼里,父亲就是一个里程碑,自己必须逾越的标尺。扔石头、标枪、篮球等等,韦世豪总是一定要超过父亲。或许因为都是运动员出身,韦友坤尤其喜欢与儿子一同分析比赛。无论比赛输赢,韦世豪也都会主动跟父亲聊着。这让姚海荣好生羡慕,“每次比完赛韦世豪特别喜欢跟他爸聊,大宝(姚均晟)就不爱说。我经常都跟老韦讲太羡慕他了,老韦说,‘看来你还需要更懂球’。”姚海荣郁闷道。

首战大胜阿曼U23国家队,有着高光表现的韦世豪、姚均晟父母很是得意,他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着自己儿子的比赛精彩瞬间。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韦世豪最后时刻长途奔袭一粒远射击中横梁,未能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这让韦友坤深感可惜。他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不要再留下遗憾。

在这几名队员中,韦世豪、唐诗和姚均晟都亲身经历了四年前与卡塔尔的那场雨战。“当时我们很遗憾,没有去成缅甸。打卡塔尔前夕,大宝(姚均晟)跟我们讲肯定是要上场的。可是谁知道守门员周煜辰和韦世豪都被红牌罚下,打乱了教练的部署安排,最后大宝没能上场,加上输了比赛,他很郁闷的哭着狠狠地砸替补席,手都留血了,有种力气没法使的感觉。”姚海荣回忆着,“这次又要跟卡塔尔打,大宝、韦世豪和唐诗应该都能出场,我们也一直鼓励着他们。”

据了解,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输掉后,这些父母们也未过多打扰自己的孩子,他们前往无锡灵山寺为自己的儿子、为中国队祈福。他们希望能够拿下卡塔尔,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