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延续不败传奇 湖北女乒取得5连胜

刘诗雯

在本赛季初取得6连胜后,湖北队又迎来一波连胜高潮。1月14日下午,2017-2018中国乒超联赛女团第12轮战罢。湖北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做客合肥,对阵龙福能源俱乐部。凭借刘诗雯独得两分和冯亚兰决胜盘的关键分,湖北女乒以3比2战胜对手,取得5连胜。

前11轮,作为队中头号主力,刘诗雯以13胜1负的亮眼战绩,高居女子个人排名首位。此役对阵龙福能源,主帅饶静文仍派刘诗雯打头阵,对战老对手、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尽管后者曾给国乒造成不小的困扰,但此次碰面冯天薇却很快以0比3败阵。但在随后的单打和双打较量中,小将张瑞和冯亚兰/钱天一却先后不敌李佳燚和冯天薇/朱朝晖,连丢两分。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再度登场的刘诗雯面对新锐李佳燚的全力冲击,前两局战成1平,之后,她以丰富的经验和绝对实力控制住了场上节奏,以3比1胜出,从而将大比分扳平。在决胜盘中,冯亚兰又以2比0速胜刘斐,为球队锁定胜局。“这个赛季,刘诗雯的表现非常出色,在队伍碰到困难时,她都能顶下来,不仅打出了球队的自信,也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更加灵活,有底气锻炼年轻人。”在饶静文眼中,刘诗雯在乒超的傲人战绩也是其实力的体现。“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只输一场就是刘诗雯的真实实力,经过两个奥运周期的磨练,她的心态更加成熟,能够自如应对年轻队员的冲击。”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刘诗雯表示,与以前相比,从容应对的心态是她最大的进步。“这个赛季开始后,几乎大部分轮次我都要打两场,对自己的体能和心态都是一种挑战。不过,我不管对谁都能以平常心对待,从这点来看,我可能比现在很多年轻队员更有优势。”如今刘诗雯仍会面临一些伤病的困扰,每次比赛前后都需要队医按摩和治疗,但她笑言,只要能打就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