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第一无缘冬奥 中国冰壶平昌或有新突破

冰雪中国体育报王静 彭晓烯2018-01-15 10:46
0评论 收藏

随着加拿大混双冰壶冬奥选拔赛结束,平昌冬奥会冰壶项目全部参赛选手已确认。中国队在女子冰壶和混双冰壶上获得参赛资格,女队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将携手混双组合王芮/巴德鑫前往平昌。

世界第一无缘冬奥 中国冰壶平昌或有新突破

中国女子冰壶队参加落选赛(资料图)

混双冰壶本届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男女四人赛各10支参赛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混双8支队伍,届时将有来自13个国家的113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尽管名额有所增加,但获得满额参赛席位的只有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加拿大在冰壶领域是名副其实的霸主,世锦赛历史上,该队51次登上领奖台,拿到35金9银7铜,其金牌数比对手的总和还要多出12枚。冰壶进入冬奥后的5届比赛,加拿大拿到5枚金牌。强大的实力背后是激烈的竞争,即便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和当年的世界第一,也没有把握拿到奥运参赛资格。获得平昌混双冬奥资格的劳斯/莫里斯组合就是在决赛中以8比6击败夺冠热门斯威廷/古舒组合。继男子冬奥选拔赛失利后,混双选拔赛再次失利,意味着新科男子世锦赛冠军、现排名男子世界第一的古舒将无缘平昌冬奥会,代表加拿大参加男子四人赛的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寇伊所带领的队伍。同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第一的霍曼队则杀出重围,获得女子四人赛参赛资格,展现出极高的实力。

这个奥运赛季,中国冰壶也经历了选拔与竞争,经过国内国外的几轮赛事综合考量,最终只有王冰玉所率领的中国女队成功通过落选赛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中国男队则折戟沉沙。平昌冬奥会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在瑞士伯尔尼和苏格兰格莱希尔进行比赛,目标是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找出自身问题,加强队员之间的磨合,力争以最佳状态出战冬奥会。

世界第一无缘冬奥 中国冰壶平昌或有新突破

鑫芮组合(资料图)

早已获得混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王芮/巴德鑫目前正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训练。本赛季两人已参加了49场比赛,对于冬奥会前的备战,他们表示,现在还是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从比赛中观察对手的情况,通过比赛找出不足并尽快解决。备战最后阶段就是完善细节。除加拿大队,2017年混双冰壶世界锦标赛冠军组合瑞士派瑞特/里奥思组合、刚刚在瑞士混双冰壶挑战赛上遭遇的芬兰卡斯特/瑞泰米克组合和刚刚获得索契国际混双赛冠军的挪威斯卡莱恩/内德格特组合等都将参加平昌冬奥会。巴德鑫表示:“王芮和王冰玉此前发微博说要带着男队的梦想一起去平昌,大家会将其转换成训练动力,会更加珍惜最后这段时间,认真完成每天的训练。”

(图文与视频无关 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