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放松后还要专注联赛 每场比赛都很重要

易建联夺得全明星MVP

昨晚,CBA全明星周末正赛在深圳大运中心正式落下了帷幕,最终南方队以9分的优势击败北方队,易建联以28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数据获得本届全明星的MVP。

在家乡深圳,易建联可谓享受“主场”的待遇,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家乡参加全明星赛。赛前接受采访时,阿联还感叹自己“老了”,不过他还是希望能够在家乡能够捧起MVP的奖项。

比赛中,每次阿联拿球,全场球迷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也正是在观众的鼓励下,阿联显得非常兴奋,进攻欲望也非常强,多次上演高难度的空中接力。

有趣的是,北方队的赵继伟反倒成了阿联“欺负”的对象,阿联几次背身单打,出任防守球员的都是赵继伟。两人巨大的身高差,也让现场球迷们忍俊不禁。其实在这次全明星赛中,现在中国新一代球星都非常有娱乐精神,耍出很多在平时赛场罕见的招数。

依靠在比赛最后时刻的一波进攻高潮,易建联率领南方队锁定胜局。每当南方队进攻,现场观众都在疯狂地呼喊阿联的名字,听到球迷们的呼喊,阿联也不停地向观众挥手致意。“虽然阿联是广东队的球员,但他毕竟是深圳人,每次他来到这里比赛,我们都来现场支持他。”一名深圳球迷表示。

“全明星放松之后还是要投入到联赛中,把状态调整好。现在联赛竞争激烈,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自己也要做好准备。”

——易建联

创历史!广工大学球员成为扣篮王

昨晚的扣篮大赛,作为特邀选手的广东工业大学球员张健豪击败了一众CBA名将,以两扣95分的成绩摘得最终的冠军。对于自己的成绩,张健豪还是有点遗憾,“原计划自己的两扣都会拿到满分”。

张健豪是韶关人,身高1。89米,曾就读于东莞四中,现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作为CUBA的“扣篮王”,张健豪在大学的扣篮层面已没有任何对手,此番作为特邀选手来到C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在预赛当中,张健豪的两次扣篮共拿到93分,在所有球员中排名首位。昨晚的决赛,张健豪的第一扣依旧拿到了50分,其所做动作是与预赛时相同的飞跃三人的隔扣。而在第二扣中,张健豪与队友在配合上出现了问题,此前预设的那个动作并没有能够完成,在时间快要结束时,他选择了一个相对简单的动作完成扣篮,最终他以95分的成绩,力压两名CBA选手拿到了扣篮冠军。

“最后一扣还是有点遗憾,其实之前我有练过,但配合有点问题,没成功。”张健豪说,“我原本计划决赛中这两个动作全是满分,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即便拿到冠军,但到现在我也没想到,自己会站到这个舞台上,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会来。”

于德豪力压胡明轩

本次技巧挑战赛的决赛堪称“广东德比”,来自广东队的胡明轩与来自深圳的于德豪争夺最终的锦标。也许是前一天的预赛太过兴奋,昨晚参赛的两名选手均不在状态,特别是在三分球投射的环节,两人均出现了失误。最终,于德豪以44。2秒的成绩拿到了冠军。

“结果挺好的,但过程还是有很多欠缺,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还是有点紧张,但好在我没让球迷失望。自己在以后希望能够参加一次全明星正赛。”于德豪说。

于长春破三分纪录

在三分球大赛中,来自同曦的于长春以24分的优异成绩拿到冠军。此次全明星设立了破纪录奖,所参照的是此前7年的数据,为此于长春除了拿到冠军奖金1万元外,还拿到了破纪录的5万元奖金。

他赛后说:“平时的训练中我都会加练200-300个三分球,不过这次比赛我是在11日晚上才接到参赛的通知,好在发挥不错。这拿到的6万块钱,我还是交给老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