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段莹莹连下10局血洗对手 仅丢1局夺开门红

段莹莹比赛中(图片来源:何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首轮一场争夺。段莹莹表现强势,一度连下10局,最终是以6-0/6-1横扫哥伦比亚选手杜奎-玛丽诺强势挺进女单第二轮,这是段莹莹连续第二年在澳网闯过首轮关,同时也是在大满贯赛事中能够连续赢得首轮胜利。

比赛焦点

1. 去年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到32强的段莹莹,已经是第4度出战澳网女单正赛,同时也是第12次征战大满贯女单赛事。

2. 杜奎-玛丽诺尽管已经有过17次大满贯女单正赛经历,但此前4次打澳网正赛全部都是一轮游。

3. 两人同出生于1989年,段莹莹对比对手大40天,不过哥伦比亚姑娘身高却比段莹莹矮了有17公分之多,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遭遇。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杜奎-玛丽诺上来首个发球局就遭遇段莹莹的猛扑,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还是没能保住开场便被破发。随后的比赛段莹莹始终掌握着比赛节奏,轻松保发后又连下两局很快将局分带到5-0。关键的第五局,杜奎-玛丽诺的发球局双方又是一番鏖战,哥伦比亚姑娘在挽救4个破发点后仍未能够保发,陷入完全的被动,段莹莹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拿下后以6-0强势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场阶段前三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均送出破发点,不过最后的结果都是段莹莹拿下。第四局,段莹莹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已经连下10局。第5局,杜奎-玛丽诺终于完成保发避免吞下双黄蛋,不过段莹莹随后便打出了一波连下8分的小高潮,连保带破连下两局,从而以6-1赢得第二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杜奎-玛丽诺挺进女单第二轮。段莹莹第二轮的对手是奥斯塔彭科与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