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皇家社会-巴萨:惊险逆转取胜(2-4)

2018年01月15日09: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凭借保利尼奥的1个进球和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以及梅西罚进的1个任意球,巴萨客场2-4逆转皇家社会,打破了阿诺耶塔球场的魔咒。

皇家社会-巴萨:惊险逆转取胜(2-4)

巴萨赢得了第19轮西甲联赛的胜利,巴尔韦德的球队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9分。

2-4,巴萨取得客场三连胜,这是一场惊险刺激的逆转!皇家社会率先取得2个进球,上半场结束前保利尼奥为巴萨扳回1球;下半场路易斯-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梅西任意球建功。巴尔韦德的球队表现完美,继续向着伟大的荣誉前进。

本场比赛巴萨派出了4-4-2阵形,梅西和苏亚雷斯出任锋线双箭头,保利尼奥和戈麦斯分别在两翼支援。开场仅2分钟,苏亚雷斯就用一脚射门拉开巴萨进攻的序幕,但可惜球被主队门将阻挡。

第11分钟,皇家社会反击,普列托右路传球,威廉-赫塞头球冲顶破门,1-0,皇家社会领先。随后巴萨大举进攻,梅西和保利尼奥的射门都失之毫厘,阿尔巴前插到对方禁区内试图抢射,但没能触到球。局面似乎印证了巴尔韦德赛前说的话,阿诺耶塔球场简直就是巴萨的魔咒。

然而,第34分钟,皇家社会再次攻破巴萨的球门。卡纳莱斯挑传,胡安米禁区右侧低射,球击中塞尔吉-罗贝托折射入网,2-0,皇家社会扩大领先优势。巴萨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本赛季西甲不败的战绩似乎遭遇到了最大的威胁。

此时,本赛季刚刚加入球队并且多次奉献精彩进球的保利尼奥,为巴萨打入关键进球。第39分钟,阿尔巴直传,路易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反越位横敲,保利尼奥中路右脚铲射破门。1-2,巴萨扳回一球!这个进球意义非凡,在上半场结束前把比分差距缩小为1个进球,对巴萨的士气至关重要。

下半场交换场地,两队都没有换人。很快,巴萨就扳平了比分,苏亚雷斯打进了1个非常精彩的进球。第51分钟,梅西中路分球,路易斯-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右脚搓射,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钻进球门右上死角,2-2,巴萨扳平比分!

随后,登贝莱换下保利尼奥。第71分钟,巴萨反超了比分!维尔马伦头球前顶,路易斯-苏亚雷斯出现在与他刚刚进球时相似的位置,他在禁区左侧单刀推射破门,2-3,巴萨逆转了比分,随队远道而来的球迷们陷入疯狂。

皇家社会的祖鲁图萨受伤,被祖贝蒂亚换下。巴萨用迪涅换下了阿尔巴。主队不断发起进攻,但都被巴萨的后卫们化解。第84分钟,巴萨杀死比赛的一幕到来了。奥亚萨瓦尔铲倒路易斯-苏亚雷斯被黄牌警告,巴萨获得禁区前中间位置的任意球,梅西左脚主罚,尽管人墙球员高高挑起,但球越过人墙飞进球门左侧死角,2-4,巴萨完成大逆转!

比赛最后时刻双方依然争夺激烈。第89分钟,路易斯-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随后他被丹尼斯-苏亚雷斯换下,第91分钟皮克铲倒奥亚萨瓦尔被黄牌警告。

这场胜利制造了两个好消息,首先是巴萨以不败战绩结束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前半程,19轮取得16胜3平的佳绩,共打进52球,失9球;其次是巴萨在近11年以来的西甲联赛中第一次在阿诺耶塔球场取得了胜利。

附双方出场阵容:

皇家社会(4-3-3):1-鲁利/19-奥德里奥索拉、3-迭戈-略伦特、22-劳尔-纳瓦斯、20-凯文-罗德里格斯/10-哈维-普列托(79'8-贾努扎伊)、4-伊利亚拉门迪、17-祖鲁图萨(56'5-祖贝蒂亚)/16-卡纳莱斯、12-威廉-赫塞、7-胡安米(59'18-奥亚萨瓦尔)

巴塞罗那(4-4-2):1-特尔施特根/20-塞尔吉-罗贝托、3-皮克、25-费尔马伦、18-阿尔巴(80'19-迪涅)/15-保利尼奥(65'11-登贝莱)、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21-安德烈-戈麦斯/10-梅西、9-路易斯-苏亚雷斯(90'6-丹尼斯-苏亚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