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非公开赛格雷斯逆转失败 克里斯-佩斯利夺首冠

佩斯利与妻子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2018年欧巡赛首场比赛——南非公开赛收官,31岁的英格兰人克里斯-佩斯利3杆优势首次赢得欧巡赛。南非名将布兰登-格雷斯一度反超,但无奈6号洞出现重大失误,屈居第二名。

在格兰道尔高尔夫俱乐部,佩斯利四天的表现堪称完美。前三轮合计获得18只小鸟,每轮只打出一个博忌。在决赛轮,佩斯利延续了高效的表现。在支持者众多的格雷斯的同组压力下,佩斯利完成无博忌的一轮。共打出6只小鸟,单轮66杆,总成绩-21,是继安迪-苏利文、格莱姆-斯多姆后,四年来第三位夺冠的英格兰人。

上一次佩斯利获胜是6年前在欧巡二级赛上,他在英国挑战赛2杆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佩斯利本次比赛并不是100%的“战斗状态”。在南非,世界排名289的英格兰球手并没有带上自己的常用球童,而是让妻子凯瑞(Keri)为他背杆。这是妻子第一次背上球杆与佩斯利在欧巡赛场上同行。“凯瑞不是太了解高尔夫,但是她了解我。她知道我什么时候变得急躁,或者紧张了。”佩斯利说道。

世界排名30位的格雷斯落后一杆与佩斯利一同在最后一组出发。开局的南非人打得十分凶猛,前两洞打出小鸟、老鹰,反超只在2号洞打鸟的佩斯利一杆。

格雷斯逆转失败

可惜格雷斯的领先优势没有保持太久,在par 3的6号洞,格雷斯开球偏右,落入长草。面对要过沙坑的切球,格雷斯切深了,球跳进沙坑壁上,出球角度变得很小。勉强3上后,格雷斯两推,打出双博忌。

上一次欧巡赛有人在第四轮打出双博忌还夺冠的,要追溯到去年的西西里公开赛。西班牙球员阿尔瓦罗·奎罗斯在后九打出+5后,通过加洞赛获胜。

显然,佩斯利没有给格雷斯相同的追击机会,英格兰人最大的领先优势达到4杆。最终,格雷斯本轮打出2只老鹰,3只小鸟,1个博忌1个双博忌,单轮68杆,总成绩-18获得第二名。

另一位南非本土球员JC-里奇第四轮也打得非常凶,失误与好球相继出现,最终打出2只老鹰,6只小鸟,3个博忌,总成绩升至-16,单独第三位。

第一轮并列领先者,201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的弟弟,蔡斯-科普卡第四轮打出71杆,总成绩-13并列第七位。

赛事东道主厄尼-埃尔斯打出本周首个“六字头”,单轮69杆,总成绩-8杆排名并列31位。

比赛的最佳业余球员属于20岁的凯尔-麦克拉奇,他的四轮成绩为68、71、68、71,总杆-10并列第十位。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